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外演出宣传单设计有哪些技巧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2 15:2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于地域性限制和语言障碍,海外文化交流很难做到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所以演出相关介绍材料的作用就十分重要。但考虑到文化理解和差异的问题,国内在宣传材料的设计上仍存在下列问题。


(一)特色不突出。主要体现剧团特点不清楚。国内的介绍,容易偏重介绍企业历史和演员、领导以及具体的剧情,或者偏重对节目的说明,但在英文翻译时往往把戏曲都翻译为OPERA(歌剧), 但在国外,包括日本就会误解是德法的歌剧。图片要戏剧化,不要以明星、生活照为主,图片说明应尽量说明戏剧特点。你介绍的节目或剧种与国外容易误解的剧种区别在哪里、特色在哪里,要一针见血说出特色。


(二)把握文化差异性。做到这一点,关键要有想象力并能够把握住想象力,最起码需要演出经纪人能够换位思考,你要站在对方的出发点上来考虑准备资料,对方的文化如何愿意接受你的资料,这可能涉及到资料的样式、颜色、图片与文字的比例、文体的风格等等,这都要考虑到对方的文化消费习惯。一些公司或剧团会考虑资料的制作成本,不可能按照每个国家来制作一种宣传册,这是对的,但制作一次就要尽量国际化一些,独特一些。


(三)细节要清楚。对外宣传的资料,要有目的性。宣传的目的就是要达成演出意向,所以一般性的宣传资料在考虑到对方地方文化差异的同时还要考虑到道具、器材、演出接待需求等比较实际的问题,特别是目的性强的推广资料,都要有详细、深层的附加说明。


(四)音像资料的准备。准备音像资料很重要。音像资料实际是给观看者第一次直观体验,如果提供的音像资料不过关,会直接导致推广活动的失败。所以如果没有精心准备的音像资料,就最好不要唐突地提供质量低劣的东西。音像的时间长度也是一个主要问题,有些人给国外演出机构准备2至3个小时的整本带子,这样会导致两个结果:一是不会有人真正看,对资料缺乏耐心;还有一种后果就是全剧看完了,没有悬念了,也出现过音像资料由于有价值而被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总之,音像资料的时间要恰到好处,按惯例20至30分钟比较好 ,闪光点、出彩的地方比较好。给国外的资料时间比给国内的资料时间要更短一些,掌握在5至10分钟即可。最好在互联网上建设自己的网页,如果自己没有力量建立自己的网站,可以在门户网站委托建立自己的网页,这样,你就可以在文字材料上标明网站地址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