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推出、推广具体剧目及演出活动的宣传工作特点是什么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2 15:38: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推出、推广具体剧目及演出活动的宣传工作具有如下特点:


  1.宣传目的明确。具体的演出宣传其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引起潜在观众的购票观看演出欲望和其他演出需要人(演出经纪机构、演出经纪人、演出组织者)的代理、购买欲望。


  2.宣传目标受众明确。具体的演出会具备自身的演出定位,而演出定位就是明确的细分演出市场,例如京剧的演出其目标观众就是京剧爱好者或国外旅游者;摇滚演唱会的目标观众就是青少年群体;而票价昂贵的新年舞会的目标市场就是“白领”阶层。


  3.宣传媒体选择严格。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需要选择不同的宣传媒体。例如上例中的三种不同演出形式,就要选择不同的媒体达到目的。京剧演出主要靠剧场的海报和晚报类报纸的演出资讯;摇滚演唱会有效的媒体是广播电台的音乐台、迪厅、酒吧、时尚杂志、青年类报刊及户外广告;新年舞会的信息需要在高档写字楼、酒吧、咖啡屋、时尚报刊上披露。


  4.宣传时间要求高。具体演出宣传有明显的时间要求,宣传过早,不会维持足够的有效期;宣传过晚,又起不到时效作用。所以需要恰当的地掌握宣传时机。对宣传时机的把握,需要经验的积累,没有固定的模式。一般有这样的原则:(1)宣传时间根据演出活动的规模及宣传预算资金来确定。演出规模越大,演出宣传的时间越要提前;预算资金越多,演出宣传的时间持续越长??)剧场演出,宣传最晚也要提前两周??)演出宣传最好循环渐进。起到这样的目的,先刺激潜在观众的兴趣,再坚定潜在观众消费的欲望,再促使潜在观众尽快购票,把欲望付诸实施,演出后,让观众感到物有所值。


  5.宣传手段多样化。具体演出宣传早已不局限于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宣传方式,互联网、电视、捆绑宣传、公益活动、新闻事件等都是很好的宣传媒介。
  演出广告与宣传没有明显界限,宣传包括广告,广告更具有直白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