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出从业人员应主要掌握哪些有关法规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2 15:39:03   来源:   
演出从业人员应熟练掌握和遵守《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文化部涉外文化艺术表演及展览管理规定》等演出法规。
演出经纪人组织、代理演出应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开展演出活动。
演出从业人员禁止从事经纪以下内容的演出活动:
(1)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社会稳定的;
(2)煽动民族分裂,侵害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
(3)宣扬淫秽、色情、迷信或者暴力的;
(4)表演方式恐怖、残忍,摧残演出人员健康的;
(5)利用人体缺陷或者展示人体等招徕观众;
(6)超出自身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许可范围的;
(7)名义上举行义演,部分或全部截留演出收入的;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它内容。
演出经纪人应以法律文件及合同等合法形式从事演出经纪人工作,并应具有独立承担经济责任或民事责任能力。法律文件及演出经纪经营合同鉴字人(经纪方)必须是具有演出经纪人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演出从业人员组织、代理、中介的营业性演出或募捐义演,如果在非营业性演出场所进行演出,必须按《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演出从业人员必须对所组织代理的营业性演出活动进行规范的财务核算并照章纳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