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天星拍《截拳道》秀真功夫 不忘发扬功夫艺术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10:57:52   来源:   

\

图梁小龙、陈天星开始过招


李小龙功夫电影《截拳道》自11月初开拍以来,就受到了全国各地媒体的热烈关注,众多媒体千里迢迢赶到泸州尧坝古镇探班。陈天星和梁小龙不仅在片场大秀真功夫,还互相交流学习,陈天星的谦虚和勤奋态度让梁小龙当即决定将其50年练功心得倾囊相授,陈天星在片场拍摄也时时不忘发扬中国功夫艺术,配合导演,结合自己的想法,拍出精彩功夫,拍出功夫艺术以及功夫后面的精神气质。

陈天星坦言,虽然自己之前导演、主演过10来部功夫动作电影,但拍摄《截拳道》还是让其感到压力很大,只好每天坚持练功,抓紧时间揣摩剧本,和导演组人员交流。他称“经过努力,有曾经李小龙身边的班底朋友们支持,我对自己的演技和功夫充满信心,对《截拳道》充满信心”。

陈天星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认为《截拳道》是他遇到的难度最大的一部影片,为什么难度大?“因为它不仅是一部功夫电影,还是偶像李小龙的功夫电影,除了演好功夫外,还要演好这种功夫的精神、气质,要在角色里传承李小龙个人身上的崇高精神和气质,以及李小龙截拳道里阐述的人生哲学,所以很难。很多功夫片里的人物都是表情严肃、出手就打,而我们除了走功夫外,还要走心,体现功夫的精神气质。”

目前,电影《截拳道》拍摄顺利,梁小龙已经赶完所有的戏,回了香港,但近日还会到泸州会聚老朋友,收陈天星为徒弟,将其50年练功心得倾囊想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