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天星投拍《截拳道》当主演 结缘“李小龙”被称农民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15:26:51   来源:   

李小龙功夫电影《截拳道》于3日在四川泸州的尧坝古镇“大鸿米店”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该片由四川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校、山西电影制片厂、北京天星兄弟影视文化公司、李小龙截拳道功夫影视学校、天星影视特技武术学校联合花巨资打造,泸州市委宣传部和四川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校联合摄制,赶2009年初的院线档,香港著名导演、李小龙生前密友陈会毅和周振荣执导,香港功夫巨星梁小龙和大陆武打电影人陈天星联袂主演,将在片中展示李小龙的截拳道功夫和阐述截拳道人生哲学,香港功夫明星高雄、林威及大陆影视新星刘梓妍等参与主演。

该片第一投资人、主演陈天星研究、苦练截拳道功夫近20年,从8岁看《精武门》后就开始就开始拜师功夫,后来又曾拜李小龙师弟梁挺学习咏春拳,近进年来投资并自导自演过《英雄无界》《功夫骄子》《李小龙外传》《陈真新传》等8部影片,因其长相相似李小龙,一被媒体称为“当代李小龙”。陈天星不仅是影片《截拳道》的第一投资人,还将主演该片,在片中和梁小龙演对手戏,饰演一对父子,还要大打出手较量功夫。

陈天星近几年来一直默默地从事功夫影视事业,开办影视学校的同时,也拍摄了几部展现李小龙截拳道功夫的电影,日久练成真功夫,在掌握了门道和经验后,开始参与巨资大片的投资并主演。据导演陈会毅介绍,“陈天星从无名小子开始白手起家,创造了事业的同时还坚持不懈地发扬李小龙及截拳道功夫的精神,身上透露着李小龙的精神和毅力,他是李小龙精神的真正体现。”

记者也了解到,为了拍好截拳道,作为主演的陈天星最近每天练功超过五小时,还着重去揣摩李小龙的身、态、形、色,几乎入迷。作为第一投资人,同时该影片大部分在其家乡四川泸州及重庆拍摄,他还得抽时间去协调场地、人员等,忙得团团转,剧组的人都称他是“转不晕的陀螺”。尽管忙累,但陈天星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精神抖擞,他称“实在没办法,很多事情只能你去做。虽然忙,但不会影响拍戏。”

据媒体报道,称“泸州农民陈天星倾尽所有投拍《截拳道》”,很多人都觉得有点贬低人的意思,但他称“不介意,我的确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他说,不管你出身在哪里,但只要你努力,你就可能成功,“当年李小龙是华人,他在美国时,很多白人都看不起中国人,但他通过努力,获得了世界的认可,成为了一代功夫大师。现在,我从农村走出来,学功夫,读北京电影学院,开办学校,拍电影……我在一步一步的走,希望自己能达到一个事业顶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