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是做明星还是做艺术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16:02:26   来源:   

 娱乐圈从来不缺少明星,也不缺少炒作。但像孙道临先生这样孜孜以求的艺术家,却是越来越少了。不知从何时起,艺术界不再叫艺术界了,而叫娱乐圈了,从事艺术工作的人不再叫艺术家了,而叫明星了。这不是称呼上的与时俱进,而是这一个群体整体的价值取向的偏移错位,使得他们难以胜任艺术家这一饱含艺术学养、被主流社会认可的艺术作品、个人的道德修为等等丰富内涵的称号。这是明星们的悲哀,也是现今娱乐圈的尴尬。

    范冰冰是娱乐圈里被人们公认的“话题女王”,虽然演了不少电视剧和电影,其中也有上乘之作,但太多的负面新闻让人们不由得不怀疑她的品行。日前她被评为满意度最低明星,正说明一句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如果说范冰冰仅仅是一个排名上的失意,而因为个人品行不端导致事业受损的李云迪就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李云迪2000年获得肖邦钢琴比赛冠军,国人一度喜爱地称他为“钢琴王子”。2003年他被世界古典音乐三大巨头之一———哥伦比亚经纪人公司纳入旗下,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本来有着大好的前途,前日却突然传出被哥伦比亚除名。据说他“喝酒,抽烟,热衷于奢华服饰和飚车”;与不被承认身份的女友出双入对,被八卦杂志传出绯闻。更重要的是对音乐事业投入甚少,偶尔音乐会安排新曲目,每次都会被他临时换成旧曲目弹,或者抱怨琴有问题,引起经纪公司和很多听众不满。李云迪的事业起点不可谓不高,但这个大跟头跌得实在太狠了。

    明星是一时的,而艺术是永恒的。做明星不要忽略了做人,这是艺人的长久发展之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