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顾阳 主持人不应做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16:07:53   来源:   

 大家认识顾阳都是通过北京电视台的一档娱乐节目,以前的《每日文化播报》现在的《每日文娱播报》,作为一位娱乐节目主持人,顾阳自然每天都在和娱乐圈里的是是非非打交道,有人说顾阳和其他娱乐节目主持人不同,她的风格是冷静、睿智,不跟风,不媚俗。对于这个评价顾阳自己很是知足,“很长一段时间大家认为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就应该是那种一出现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我不是说这种风格不好,反正并不适合我,个性上我不是那种自来熟、人来疯的那种”。


  顾阳


  1997年起在北京电视台担任节目主持人 ,先后任职于生活频道和文艺频道,


  现为文艺节目中心大型文化资讯节目《每日文娱播报》主持人


  在文艺频道任职期间,曾担任《精彩大放送》主持人,该节目收视率多次荣登文艺频道榜首;担任北京电视台文艺部大型现场音乐节目《绝对现场》主持人,该节目在全国50余家电视台播放,在同类音乐节目中创造最高收视率;还担任《北京之歌》栏目撰稿兼主持人


  主持人把自己变成一个娱乐明星之后可能会有他的优势,他可能更容易跟现在所谓的明星融成一片。表面看是大家特别融洽,但实际上很多问题你问不出口。如果你处在一个相对边缘的位置,很多你想知道的问题正是观众想知道的,这是一个电视节目的灵魂。


  成龙的认可树立起信心


  大家都知道你主持的节目原来叫《每日文化播报》,现在叫《每日文娱播报》了,为什么改名?


  改名其实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去年就想改,但是正好今年是节目开播五周年,就决定改名和五周年纪念一并推出。改名可能意味着节目内容或者形式会跟以往有一些不同,改名以后可能会更偏重于娱乐新闻的报道,但是并不说明不报道文化,只不过重点会更娱乐,更轻松。原来可能“文化”两个字比较正,现在会更轻松、更娱乐一点儿。


  节目已经开播五年了,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加入到这个团队的?


  我是在《播报》两周年的时候加入的,2003年的1月4号来的。


  大家都不知道你之前在北京台还主持过哪些节目。


  以前做的节目其实比较杂,最早是在生活频道做了很多生活服务类的节目,后来到文艺部做了一个现场歌会节目《绝对现场》。但是非常遗憾,当大家都磨合得特别顺利的时候节目夭折了。


  你突然转到主持娱乐节目,当时你对娱乐界的了解有多少?


  我刚来的时候根本不适应。以前我对娱乐圈并不是特别关注,只是走马灯似的看一看。刚来的时候确实特别不适应,因为天天都要报这方面的新闻,我只能抓紧时间恶补。大概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一直处于恶补状态,每天我就扎在节目组,早上大概9点钟就来,待到晚上节目播出了我再走。天天关注报纸、杂志和网络上的娱乐新闻,看其他的娱乐节目,学习别人怎么做专访、专题。每天就跟念书一样,我必须要补这些功课,要不然就会不及格。


  当时你对娱乐圈并不感兴趣,为什么还要选择这个栏目?


  这个圈子特别神秘,都是明星,都是自己偶像。只是因为我以前没有机会接触,所以热情不够。人都有一个爆发点,当你触及到这个爆发点的时候,你的热情就会突然爆发出来,这样肯定会很容易就上路。


  你什么时候才真正上路了?


  采访完成龙以后,成龙是我面对的第一个大腕,那是一种自信心的树立。当然之前我也采过大大小小很多明星,但总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可当采访成龙的时候,我必须把自己放在一定的高度上,不然我没有办法跟他对话。当时跟成龙对话特别顺,也问到了一些之前其他媒体没有问到的问题,包括他和林凤娇的家事。成龙的经纪人不太高兴就出来拦,但成龙大哥拦他的经纪人说:“你不要管了,这个问题我来答。”我觉得可能是他对我的一种认可,他才会愿意回答这些问题。


  这期节目播出的时候,台里很多的资深记者、主持人给我的评价都还不错,这些反馈让我觉得有自信了。从那次以后再面对任何嘉宾,我都会有一种很放松、自然的状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