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济炼开展“向济炼献礼,为团旗增辉”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19:14:37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焦淑惠)日前,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济南炼化青工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了“向济炼献礼,为团旗增辉”系列青工活动。


    一是“改革开放与企业发展”青工主题辩论赛。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回顾济南炼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青年职工良好精神风貌,济炼团委将组织举办“改革开放与企业发展”青工主题辩论赛。辩论赛将以“国企发展应该更注重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为总辩题,每队三名辩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二是“我学我讲”青工学堂培训活动。为更好地帮助青工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辅助和公用系统知识,促进培养全能型员工,加强各基层单位青工之间的交流,将组织举办青工基础业务知识互助学习培训活动。活动全部利用业余时间,以小堂专题形式进行,青工既是学员又是老师。


    三是开展“团员自我监督牌”青工劳动竞赛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助手和后备作用,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指导思想,济炼团委将统一制作“团员自我监督牌”,对各基层单位在岗共青团员所负责的设备、场所或卫生区域进行标示,开展劳动竞赛。


    四是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年职工中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职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


    五是组织专题法制道德教育。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法律法制观念,提高思想道德意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团委将利用年度团支部委员培训的机会,分两批对部分团员青年进行法制道德专题教育。


    六是组织苯抽提项目建设青年突击队誓师暨启动大会。随着济炼8万吨“苯抽提项目”的破土动工,发挥青年职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团委将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活动,并召开誓师暨启动大会。


    七是组织青工冬季长跑接力赛。为提高广大青工的身体素质,树立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年底各项工作中来,团委将继续组织举办青工冬季长跑接力赛。


    八是举办“唱响金曲”青工歌咏比赛。为展示改革开放30年以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作品,丰富青年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青年才艺,将在元旦前期组织开展青工歌咏比赛。比赛将以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30首经典歌曲为蓝本,通过海选、团队PK、才艺展示及老少同台等形式举办一台精彩演出。


    九是开展“设计杯”团支部主题活动竞赛。各基层团支部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与分公司团委开展的青工系列活动形成联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