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共和国60周年献礼――中国原生态十大歌王演唱会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5 15:52:34   来源:   
“啊……,桃花来你就红来,杏花来你就白。爬山越岭寻你来呀,啊格呀呀呆……”

苍凉委婉,刚劲高亢,一股动人心魄的力量,就这样从未经过任何专业训练,乡土味十足的“野嗓子”中喷薄而出。

2004年,在CCTV西部民歌大赛上,众多原生态歌手首次以“集团军”的形式登台亮相,走入了公众的视野。“第十二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原生态唱法又被给予了和美声通俗民族唱法并列的位置。从此,这种直接产生于民间,与民间艺术、民俗紧密结合,长期流传在农人、船夫、赶脚人、牧羊汉以及广大妇女中间的歌曲,真正的登上了大雅之堂,列入了艺术的行列。原生态歌曲的热潮,也悄然袭来。

没有矫揉造作的煽情,没有挤眉弄眼的暧昧,一切都是自然的流露,是心灵对话的流溢。当我们在物质时代的追逐中感到迷失与疲惫时,让我们放松心情,唤醒耳朵,迎接这来自山寨与大山深处的清风,走进“中国原生态十大歌王演唱会”——

 

十大歌王首次齐聚一堂

随着李怀秀、李怀福:这一对在青歌赛原生态组拿到金奖的姐弟俩的到来,这个舞台更加星光璀璨。“中国最美的男声”高保利、新一代“信天游歌王”赵大地、 “漫瀚调歌王”奇富林、 “三峡歌王”王爱农、王爱民兄弟、 “呼麦女歌王”文丽、“民谣歌后”卞英花、“长调歌后”阿拉坦其其格、“花儿王子”索南孙斌、……群星闪耀,这是一场没有低潮的演唱会。

 

多种特色民歌绚烂登场

“信天游,不断头,断了头,咱就无法解忧愁。”——信天游

“听见一声漫瀚调,撂下饭碗往外跑;三班子大戏并排看,总不如漫瀚调能解馋。”——漫瀚调

几度濒临绝迹的喉音技术——呼麦

“花儿本是心上的话,不唱由不得自家,钢刀拿来头割下,不死还这个唱法”。——大西北之魂:花儿

舒缓悠扬,代表蒙古歌唱艺术最高成就的艺术形式。——蒙古长调

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的——海菜腔

……

最有特色的民歌已集合完毕,呼之即出!

 

 

八面来风地域风情荡漾

只用双耳聆听,便能感受到太行山的雄浑、黄土高原的广漠,群马奋蹄在内蒙的大草原上,三峡的浪花似乎也已飞溅入眼,云南的景色真是旖旎婉转啊……

“千年山河,万代祖先”。只有在原生态的歌曲里,才能如此清晰的与大自然息息相通,不用伸出手,就能感受到各处山河跳动的脉搏。雪域高原的纯净,大草原的辽阔,苗寨的清丽,鲜族的热烈……一切尽在这场你绝对不能错过的视听盛宴中。

 

以情致胜感动永驻心房

长年面对着低咩的羊群和静寂的山野,高保利的歌声曾经无人喝彩。现在他站在了舞台上,面对歌声里依旧的蓝天白云,我们的心会随着他的歌声一起飘扬,从山顶升到蓝天……

我们有多久不曾执着的只对待一件事情了?我们有多久不曾浑然忘我了?当卞英花,这个十余年坚守民歌阵地的女子轻启朱唇时,我们看到了只被音乐包裹融化的她。原来生命中的坚持,如此美丽。

阿拉坦其其格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听着妈妈嘴里的《金色圣山》长大。后来知道,这首歌来自已失散多年的姥姥。其其格于是就一直唱着这首歌,将对家人的思念融入其中。后来姥姥从收音机里听到了其其格的歌声,于是一家人奇迹般的团聚了。有了这样的情缘,每当阿拉坦其其格谈起长调,自然有着别样的体味。

 

与自然相对,与心灵相约。

“为共和国60周年献礼——中国原生态十大歌王演唱会”全国巡演,即将开幕……

我是歌手,我会流泪,为我们民族音乐的发扬光大喜极而泣。

我是观众,我会鼓掌。为有如此深厚的民族音乐艺术而喝彩。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经典的,才是永恒的。

 

为共和国60周年献礼--中国原生态十大歌王新春演唱会

时间:200911011   19:30:00

地点:中山公园音乐堂

票价:80180280380480600800

订票电话:4008101887 直线电话:010-84085551

订票网址:http://www.228.com.cn/Product7622.htm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