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鸭子组合经纪人讥讽徐子崴炒作《有缘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7 12:02:05   来源:   

黑鸭子演唱组合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歌坛的第一个和音组合,最初成员皆为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1983年,徐秀霞、陆莉莉、尹淑占三人组成了“黑鸭子”演唱组合,三个女孩子都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同时分配到中国广播乐团工作。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支女子三人合音组合。1992年,尹淑占移居新加坡,李蓉加入“黑鸭子” 演唱组合,担任组合的一声部。1996年,陆莉莉移居加拿大。1998年,郭祁加入“黑鸭子”演唱组合,担任组合的二声部。2002年底,“黑鸭子”演唱组合重新调整成员。在“黑鸭子”创始人徐秀霞重新调整了演唱组成员后,从此,“黑鸭子”演唱组合分成了徐氏“黑鸭子”演唱组合和李氏“黑鸭子”演唱组合。经过多年的努力,黑鸭子早已成为中国乐坛的知名组合,担任过许多当红歌手专辑的和声,也出演过许多大的演出。


徐子崴,当红全能音乐唱作人,曾师从于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昆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代表作品《有缘人》、《好久没回家》、《好中国》等。曾经获得CCTV第九届“步步高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优秀歌手奖;文化部公益歌曲大赛演唱金奖;CCTV “首届中国文艺榜”内地男歌手铜奖;《好久没回家》MV2005年动画春节晚会特别大奖。出道以来参加过各种大型活动晚会等,2009年更是荣登央视春晚的舞台,与另三位歌手一起演唱由徐子崴自己作曲的歌曲《中国之最》,其发展的势头可谓如日中天。


本来这两队人马的根本毫无关系,硬说要有也可能只是日后徐子崴再出专辑没准会请黑鸭子组合担任和声。但是不想2008年的一场侵权风波,却把黑鸭子这个国内成名多年的组合与徐子崴这个歌唱事业正火热发展的唱作歌手联系到了一起。而这起侵权事件的起因就是李氏“黑鸭子”演唱组合在未经徐子崴书面或者口头授权的情况下,将徐子崴的原创作品《好久没回家》跟《宝贝》翻唱并且收录进CD制作出售。而随着这起侵权事件的发生,徐子崴以及黑鸭子组合一下成为许多娱乐报道的热门新闻人物。关于这起侵权事件一时成为许多人的关注对象,网络中也因这起侵权事件掀起对于许多大牌人物剽窃事件等娱乐圈道德沦丧的讨论。并且出乎意料的是,在徐子崴合作伙伴龙乐文化收集侵权资料的时候,又发现另一个女歌手沈千琦也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翻唱制作出版徐子崴代表作《有缘人》。


而处在侵权事件风口浪尖的黑鸭子组合一直对于此事闭口不谈,近日,记者终于接到自称是黑鸭子组合经纪人的采访。这位黑鸭子经纪人再谈到这起侵权事件时不仅没有歉意,并且十分愤怒的表示徐子崴炒只是借机炒作《有缘人》,炒作他自己而已。


对于娱乐圈里许多抄袭事件,这位经纪人再采访时说道:“许多作品只是因为有类似的地方就被叫做抄袭,备受指责。这其中的原因无外乎是有些人想借机炒作而已,就像徐子崴先生一样。有人说郭敬明抄袭剽窃,并且法律也认定他剽窃了,这件事情我现在也闹不明白,作为一个不算蠢的人,郭敬明要剽窃也不会剽窃的那样直白吧?他的许多粉丝认为有人借机炒作,我看也是有道理的。虽然最后法律认定郭敬明输了,但是他死不道歉,也许真有原因。还有,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大话西游》里的那段”一万年“的台词现在谁都知道出自王家卫的电影,可是没人说这是抄袭这是剽窃,为什么呢?因为没人借机炒作,因为王家卫的地位不必借这种东西炒作。而黑鸭子组合虽然算不得太有名气,可至少比徐子崴在歌坛混的久,徐子崴借这次《有缘人》侵权时间大肆炒作,我承认他炒的有理有据,也许黑鸭子侵权在先失了道德上的底线,可是徐子崴他们借机炒作,在道德上也高不到什么地方去。周杰伦的《本草纲目》最开始被网友恶搞加进《辣妹子》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在想周杰伦是不是又要被人说抄袭了。可是大家也知道就因为这个事情,我们终于在2009年的春晚上看到了英伦组合的新异表演。我想在艺术上多点宽容,也许会有更多这样的新文化出现。徐子崴也是上了这次春晚的,而上春晚当然是看人气的多少,我不知道他徐子崴的人气飙升,我们黑鸭子贡献了多少,但我知道就因为一系列的侵权事件借黑鸭子炒作《有缘人》炒作徐子崴,推升他徐子崴的人气黑鸭子组合算是义务工作了一回。”


最后这位经纪人还表示,炒作是娱乐圈的惯常手段,但是希望适可而止,黑鸭子组合不接受采访就是因为不想被人利用而已。而这起事件最后怎么结束,黑鸭子组合静候法院的裁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