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荧屏版“集结号”盖头已掀开 神秘主题曲依然迷雾覆盖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8 10:37:21   来源:   

\2007年冯小刚这位在中国开创贺岁电影辉煌的独特导演,用《集结号》又一次震撼了观众的心灵以及眼球。最后《集结号》在全国市场以超过一亿八千万的票房收官,成为冯小刚又一票房过亿电影,继续巩固着他在中国影坛教父级别的地位。而有着荧屏版《集结号》之称的电视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又即将在今年全面占领荧屏,攻占观众们的视线。这部讴歌共和国先烈的电视剧虽然低调开机但是仍然备受关注,影片力邀王学圻、侯勇、李琳、常蓝天等知名实力派演员加盟,更邀请曾执导过《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热播影视剧的雷献禾此番再创力作。


自荧屏版“集结号”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开拍以后,其消息就不断从网络里流传,包括各位演员的近况以及剧情等。和电影《集结号》相比,《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依然凸显大的战争场面,将毫不掩饰地表现战场上的残酷现实,用镜头细致地展现出每个战士的牺牲过程,惨烈血腥的死亡过程,让真实感扑面而来。与电影《集结号》不同的是,该剧增添了更多震撼心灵的家庭情感,探求人性,着力讲述了几个家庭在50年间的悲欢离合。每一个阵亡者都能追忆起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个没收到阵亡通知书的亲人和家庭都有一段或悲伤、或平静、或心酸凄凉的历程。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在于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设置了一个新生代时尚青年——女记者舒放的形象,通过她的视角看待老一辈人对生命的尊敬和对战友的深厚情感,曹立有的所作所为也使她原本肤浅浮躁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摒弃了当下年轻人的风花雪月,开始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照顾曹立有,对于他的支持不断升级,直到发动大家捐款为其买回了为送战友回家而变卖的房屋。导演雷献禾称,电视剧的情节将比《集结号》更复杂深刻,节奏也更紧张刺激。


集结号的主题曲《兄弟》由著名歌手杨坤作曲演唱,著名词人梁芒倾情创作。这首歌曲十分恰当的表现了电影的主题跟里边的兄弟感情,可以说完全衬托出了整部电影的感人情怀。而被称作荧屏版“集结号”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虽然至今已经被消息人士传出许多内幕信息,但是对于电视剧的主题曲却是依然迷雾重重,对于主题歌的词曲会由谁创作,演唱歌手会选中谁等一切消息都处于封闭状态。但是电视剧的主创人员表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主题曲创作筛选范围很广,包括当今中国乐坛有名的音乐人制作人,词人,歌手都在选择范围之类。而作为战争历诗巨著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音乐风格上是选择符合战争片的宏伟大气流,还是跟《集结号》一样选择婉转感人的伤情流,也是未知数。而片方也表示主题曲最主要的是歌曲能够表达出影片的意境以及深情,所以也不排斥从音乐圈里选择不算出名但是很有才华的音乐人合作。


片方最后还透露至今已经在私下收到了许多样曲,很多音乐人在看过部分影片片段之后都对这部影片表示充分的信心,并说看过之后的感觉让他们的创作热情高涨。不过虽然距离电视剧上映的时间不长了,但是歌曲都还在谈论筛选中,最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主题曲到底会是怎样的,会选择已经出名得当红音乐人参与,还是给许多有才华的新人机会,都还在待定之中。而北京龙乐文化总监赵涛表示,作为又一部荧屏上的战争巨片,并且还是国庆60周年献礼之作,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主题曲值得我们一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