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荧屏版“集结号”主题曲 乐坛众多强人欲参与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9 17:33:04   来源:   

因为有千万人热血染红这片土地,因为有千万用生命献身名叫中华民族的复兴,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一部以讴歌革命先烈献礼国庆六十周年的荧屏大片——《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由曾执导过《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热播影视剧的雷献禾此番再创力作。该剧由王学圻、侯勇、李琳、常蓝天、梁馨等出演。王学圻扮演的曹立有是一个豪爽奔放、喜爱冲锋陷阵的战士。一次战争中身负重伤,受到了新媳妇旺梅的精心照料,后履行诺言与其结为夫妻。盘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曹立有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都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扒了三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战友并护送他们回家的的漫长过程。若干年后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七十七。漂亮温柔而意志坚定,正义感十足的旺梅由著名演员李琳扮演,两人将在剧中携手走过一段横跨50年的艰难岁月。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常蓝天也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曹立有的战友敬先贵,一个有心计但不多言的人,在跟随曹寻找阵亡战友的路途中,被其行为所震动,惭愧之下承认了以前犯下的错误,得到了生命的洗礼。


此片开机之始就有荧屏版“集结号”之称,《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表现战争宏伟以及真实感,残酷性上都将给我们带来充斥心灵的震撼,让我们可以真切的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革命先烈的无线付出才换来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之所以被誉为荧屏版“集结号”不只因为它在战争场面上力度不下于电影版《集结号》,更因为电视剧的情节将比《集结号》更复杂深刻,节奏也更紧张刺激。相比只有一百多分钟展示时间的电影来说,电视连续剧在表达剧情上也将更有力度深度,因此《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北京低调开机,可是依然成为媒体逐相报道的新闻。而由于这部电视剧的庞大制作以及献礼国庆六十周年的非凡意义,它至今仍然迷雾重重的主题曲创作也成为媒体挖掘的新闻题材。


据消息人士透露,《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内部对于选择主题曲创作人选的范围很广,因为本剧的大制作,片方也想邀请音乐圈内的大腕参与。其中音乐制作上著名的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是一个人选,而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小虫也是其一。而歌词方面著名的香港词人林夕是第一考虑对象,歌手方面像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刘欢是首选,因为刘欢早年就已演唱电视剧主题曲出名,对于如何表达电视剧主题曲可谓驾轻就熟。其中还有很多乐坛的明人更是毛遂自荐,当然更多的是音乐圈里还在打拼的普通作者。不过消息人士透露,该剧的投资方对于选择主题曲很谨慎,私下表示过只要是好歌曲,大可从没有名气但有才华的音乐人手里选取。至于歌曲风格只要能表达出该剧感情的就可,没太多限制。


作为国庆六十周年的献礼大戏,《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主题曲创作早已私下被乐坛众多强人看做是一次创作经典的机会,而依然迷雾重重的这首主题曲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或者震撼呢?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正式登陆荧屏的时候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