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做慈善,到底为哪般?(组图)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3:05:30   来源:   

明星做慈善,到底为哪般?(组图) 

明星和慈善,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专用名词”,一旦名正言顺地糅合在一块,便成了娱乐圈一道明丽和阳光的风景线。都说有明星的地方就有江湖,娱乐圈向来就是个是非之地。明星的慈善活动,也总是伴随着似是而非的炒作、花边、内幕。明星们做慈善,有人看得感动,有的人看得愤怒,明星出钱了,那是自己炒作,不出钱,那是一毛不拔,钱出得多,没准是脏钱,出得少,那就是小气。总之怎样都不对,怎样都不满意。于是乎有人说这是属于明星的最典型且最有说服力的一个步骤或举动:炒作和做秀;更甚者唾沫四溅地吼道,他们的“义卖和绯闻一般”、“义演和签售一样”,但我宁愿相信这是一种善举,根本就不用去质疑明星们善良之心以外的动机!其实甭管明星是否做秀,我都觉得无伤大雅,关键在于他们已经为“慈善”摇旗呐喊了,为“慈善”以身作则了,为“慈善”躬行实践了,至于那些莫须有的虚名和光环,咱们也就不必在意了,借问一句:有人热烈地伸出援助之手,受惠的人怎能连一句感恩都吝啬呢?

\ 

李连杰的“壹基金”PK刘德华的《一块钱》

    李连杰、刘德华,这两个响当当的名字,从来都是娱乐圈的模范之典型,也是粉丝们所敬仰和崇拜的优质偶像。

    李连杰在亲历那场印尼海啸后成立“壹基金”,那之后,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听见她提到“壹基金”,拍戏之余,他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这个公益基金上,不遗余力地筹款。不少明星受到他的影响,主动申请成为“壹基金”的永久义工。现在这个基金更是开始迈向国际化,与国外的公益组织合作行善。

    刘德华之所以成为明星慈善的标竿,也许并不能光从捐的“钱”多少上说事。刘德华从艺多年,做慈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的公益行为早已如细水长流,他成立的演艺公司一半的收入自动注入慈善基金,无数慈善义演中都有他的身影。慈善,已经成为刘德华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他独特、高大的人格魅力。或许这就是他为什么屹立演艺圈20余年不倒的秘密所在吧!

 \

爱遍中国邮票人物——爱乐团

    爱乐团,一个以爱命名的组合,作为一组集创作、编配、制作、演唱和表演等多个领域为一体的男女组合,他们不仅在音乐创作方面广获好评,在慈善方面的做为也是同时期艺人中的佼佼者。

    爱乐团2008年成为爱遍中国爱心纪念邮票人物,在2009年纪念汶川地震之际,携手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和民间公益组织“爱遍中国”,共同推出《纪念汶川大地震-爱乐团爱遍中国爱心义卖邮册》;此邮册纪念意义极其珍贵,义卖价2万元,邮册附赠2万元的贵宾礼品等值兑换券。每个邮册销售所得2万元,可以满足2个学校的1年助学助教的援助。

邮册义卖所得全部款项将作为捐款,全部捐助用于爱遍中国助学助教大型公益活动,援助汶川地震灾区贫困学校、全国各地打工子弟中小学校、云贵川青海内蒙等贫困学校。本活动旨在“把最优秀的教育,带给贫困学校的教师和孩子们”,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爱乐团2007年带着为北京慈善协会创作的会歌《拿出你的爱》独闯香港乐坛,创下了惊人的成绩,创下了HMV同期三周冠军并一举拿下国语力最佳新势力组合大奖,身为北京慈善协会理事的他们,更有无数慈善头衔,2005年爱乐团就被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授予“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称号;2008年与中华儿童基金会合作为关爱弱视群体救助活动担任推广大使,在全国8省市做了数场“与爱同行”大型千人慈善歌会;作为长城显示器的传爱大使与成龙先生在慈善仪式上为弱视小朋友捐出善款100万元;爱乐团作为壹基金2008典范工程唯一一组表演嘉宾出席盛典,并创作了《守护天使》该歌曲被定为2008年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四川关爱行动的主题曲,爱乐团更是以独特的视角和创意,用音乐向伟大的消防战士献礼,一曲《因爱而生》迎来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爱乐团以爱为出发点不断努力攀升,在音乐的世界找到属于自己独立独行的音乐态度,从不高调阔谈,将慈善事业与音乐巧妙的结合,相信这样一支懂得付出、懂得感恩的乐团,他们前途是无可限量的。


 \

最默契的夫妻——王菲、李亚鹏

   

    因为女儿的不幸遭遇,王菲、李亚鹏成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成立了专项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专用于治疗患唇裂的中国贫困儿童,王菲、李亚鹏以自己在娱乐圈内外的影响力,吸引了无数的人参加募捐,并且已有245名病患儿通过基金的帮组成功的接受了手术。

   女儿的病触动到王菲和李亚鹏的内心,触发了“嫣然基金”的诞生。但我相信这不是菲鹏夫妇一时的兴起。如果他们内心没有爱,嫣然天使基金不会办得如此如火如荼。嫣然天使基金应该算是内地明星最成功的慈善基金之一了,王菲和李亚鹏的名人效应也给内地明星慈善事业的进程打了一记强心针。


 \

最美丽的“笨”女人——倪萍

    2008年5月12日,一个全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央视的赈灾晚会上,也让我们见识了一个时尚最美丽的“丑”女人。

    不可否认年轻时的倪萍,美丽大方,独霸央视第一女主持数十年,风光无限,随着年华的韶逝,美丽的俏佳人,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美丽容颜。但女人是否美丽并不单单是就外表而定的,央视的赈灾晚会上,当屏幕上划过倪萍——100万元的字样的时候,当未施任何粉黛的倪萍红着眼眶走上舞台的时候,相信所有的人都会惊讶的长大了嘴巴。

    前段时间某卫视的慈善颁奖礼上,倪萍获得了最具奉献慈善之星奖,还是那样的朴素,还是那样的淡定,如果不是主持人说,可能我们都不知道倪萍已经先后默默的捐出了300多万元钱,说句不中听的话,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她不捐没人说的出什么,但她却是谈定的说:“咱挣得多,就多捐点,没什么!”就是这么一句平淡的话,让我们看出了一个女人的伟大!


\ 

从叛逆少年到成熟男人——谢霆锋

   如果是五年前,可能所有人对于谢霆锋的影响还是会在舞台上摔坏吉他、爆粗口的叛逆少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在说到谢霆锋的时候都会提到成熟、稳重、有责任心,时间让一个男孩完成了从叛逆少年到成熟男人的转变。尤其在那件震惊香港演艺圈的照片事件发生之后,他的一句“我不在乎!”让多少看热闹的人闭上了嘴巴。

    看是张扬的青春背后,谢霆锋却在近10年中默默地资助了50多个贫困孩子,仅在四川就有11个。慈善不是宣传噱头,他悄悄做好事,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一直到“5•12”大地震发生后,谢霆锋心急火燎,到处打听这些四川孩子的下落,才暴露了秘密。而这些被资助的孩子一直都不知道在幕后资助他们读书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谢霆锋。


 \

杨澜和她的“阳光基金”

    2007年的吴润慈善榜上,杨澜、吴征夫妇以5.56亿的捐赠数额名列第四名。在这个一直被企业家雄踞的慈善榜上,杨澜的名字格外显眼、格外温柔。因为她不仅仅是媒体人,更是一位耀眼的明星。对她来说,慈善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杨澜也是一个商人,所以她的慈善事业是有一个科学的管理形式和商业化运作模式的。“捐赠”阳光集团51%股份的形式一度引起社会各界的质疑。但是杨澜却看得很开,“钱可以用来造孽,也可以用来造福”。只要自己认准了觉得没有错,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呢?


 \

德艺双馨的老大哥——成龙

    认识不认识他的人都喜欢称他一句成龙大哥,不是因为他的年纪,而是因为他的为人,值得大家尊称他一句大哥。大哥无疑是明星慈善的先行者,早在1988年,他就以自己名字命名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会”,2004年他又和杨受成一起捐助12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了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

    这几年成龙大哥更是加大了在内地的慈善投入力度,04年启动了“龙之心”慈善工程,05年的成龙杯慈善车赛和06年的成龙杯慈善演唱会,都在社会各界引起了不俗反响。受益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近7000人。

    以大哥成龙今时今日的地位,自然不需要通过慈善来聚集人气,对他来说慈善只是他回报社会的途径,他的举动可以说影响了一代人,这无疑也给众多的艺人作出了表率———助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明星也可以“德艺双馨”的。


 \

落入凡间的“精灵”——周迅

    周迅,四小花旦之一,人们常常喜欢以“充满灵气的演员”来形容她,加之在她头上的名衔是在是多的数不过来,各种的影后桂冠让她更加的充满了传奇色彩。

    从很早就在倡导绿色生活的周迅,一直都是慈善事业的大力倡导者。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孤儿院,助养孤儿,参与小学建设。为环保奔忙卖命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认为“慈善不是作秀 ,捐款不是一场斗富,不管出钱、出力,只要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捐钱多少就不能作为一个比较。”

    与某些顶着“大使”头衔吆喝炒作的明星相比,周迅在各个场合亲力亲为示范倡导环保,第一次担任杂志主编,编写环保专题,第一次客串播音员录制环保小贴士……据说,这位联合国亲善大使年薪只有1美元,周迅可谓是大使中最勤劳、最敬业、最辛苦者之一。


\


 

义薄云天——濮存昕

    提到内地明星的慈善事业,濮存昕是不能不提的一个人。濮存昕是中国知名度很高的一位公众人物。他的职业是演员,主演过多部话剧、电影和电视剧,同时,也是大家评选出的最喜爱的演员之一。2000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濮存昕接受国家卫生部聘请拍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并成为我国第一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从此之后,濮存昕的名字就与慈善挂上了钩。早在2001年,濮存昕就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助贫困的爱滋病家庭和贫困地区的孩子教育。近几年来,他担任了多个慈善和公益活动的大使、形象代言人。多次与艾滋病人同吃同住,多次义务献血并担任宣传员等等,对慈善濮存昕可说是有钱出钱,没钱出力。


 \

爱心大姐大——韩红

    512汶川大地震后,韩红先后4次赶赴灾区,已经成为了震后前往灾区次数最多的艺人。除了积极参与慈善义演外,韩红还采取多种形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灾区捐钱捐物。4次入川,韩红都组织“爱心救援行动志愿队”运送物资,给灾区孩子带去实质性的温暖。韩红的举动不禁让人感动,她很懂得灾区孩子的心,在这重建心灵家园的时刻,实质性的物品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

    对于在慈善群星会中颁给她的奖项:“灾区孩子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明星”,韩红表示“对于其他奖项,比如说在唱歌方面的,我不会去特别争取。但这个奖项意义不同,它代表了灾区小朋友们的一份真情实意。孩子们都是很天真的,谁对他们好,他们自然也对谁好。”


\ 

选秀明星的慈善领军人物——李宇春

    做为中国最红的“选秀”冠军,李宇春受尽争议。然而她的粉丝团却毫无争议的最大、最强、最活跃。他们甚至以偶像的名义,在中国红十字会下捐设了“玉米爱心基金”,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以歌迷命名的基金。

    选秀产生的轰轰烈烈的追星潮流向来是贬多于褒,但广大“玉米”的举动却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爱偶像,并不是声嘶力竭地呼喊、烧钱无度地追随,而是由爱偶像,延伸到爱生活、关爱其他人。

    作为“玉米头儿”,“玉米爱心基金”被确定为独立的专项基金,李宇春自然而然成为该基金的终身形象代言人。李宇春的《N+1》是一首公益歌曲,我们不去争论她的外形、她的唱功。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李宇春的形象和她那N+1位热心做善事的玉米们,一起高大起来。


    近年来们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了慈善的队伍,不论是老牌艺人,像赵薇、范冰冰、章子怡等;还是年轻的偶像,像张靓颖、孙俪、BOBO组合,总而而言,明星做慈善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这其中自然是利大于弊,甚至如此之“小弊”大可忽略不计;明星慈善,不仅是娱乐圈的“阳光工程”,也是社会大众应该大力提倡的榜样风气,因为它带给我们的启迪和思考,不单单是我们是表面上所看到的东西。

    人,尤其是作为名人,必须拥有一颗美丽而又仁慈的爱心、善心,否则就顶不起那一撇一捺,如果连人都称不上,你还有什么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