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苏芬教授携手天乐文化 共同致力于保护和传承古曲演唱

http://www.yule.com.cn 2009-06-30 11:04:51   来源:   


 \


中国古典诗词歌曲专家、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王苏芬女士,多年来致力于我国古典诗词歌曲演唱的保护与传承。曾多次表示古诗词演唱后继乏人,呼吁保护传承古曲演唱刻不容缓。


王苏芬教授早年曾以一曲“望明月”轰动东南亚,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八十首古曲,中央电视台先后为其制作六个相关古曲的专题及十余个音乐专题。北京电视台及国内其他电视台也曾相继推出十余档专题栏目。由王苏芬教授演唱的古曲“忆王孙”,曾在美韩等近五十个国家播出,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一定影响。至今近三十年间,王苏芬教授共录制歌曲、古曲近二百余首、出版多盘声乐教学带,并成功举办四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六次师生音乐会,培养了江涛等一批国内优秀歌手。全国媒体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其弘扬中国古典诗词歌曲做出的贡献。


针对目前古曲演唱所面临的境况,王苏芬教授指出,一是要重视古曲演唱教学,其次便是推动音像制作出版,为后人更多的留下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日前,一向致力于发展国内原创音乐产业的天乐文化,将携手王苏芬教授共同展开此项事业,为其提供优质的平台及强大的后备支持,共同为保护我国文化遗产出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