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b]高雄灰姑娘实力坚强金钟年年响[/b]

http://www.yule.com.cn 2009-11-03 12:01:08   来源:   
2009年电视及广播金钟奖于十月底公布得奖名单,高雄市由于协助【痞子英雄】拍摄团队南下取景的缘故,一同分享了【痞子英雄】敲钟的风采。但是很多的高雄在地人并不清楚,比较鲜少人关心的广播金钟奖,在最佳音效奖的部份,已经第三度奖落高雄市的在地团队---灰姑娘音乐制作有限公司。灰姑娘音乐制作有限公司参加广播金钟奖这七年来,一共入围十九项,2008年更一举拿下【商业类广告奖】及【非商业广告奖】两项大奖,今年更以【床边的红毛港故事】敲响金钟,再度荣获【音乐音效奖】, 

究竟是什么样的功力与坚持,造就了一个广播音乐音效制作的神话,让近几年来的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总少不了灰姑娘的工作团队?团队负责人吴坤龙不讳言的说:“没有人像我们这样做的!“在灰姑娘的声音作品中,最令人惊艳的作品是广播剧系列。不论是2003年于行政院渔业广播电台播放的海上电影院系列,或是之后由王子音乐出版社发行的灵异广播剧系列,每每都吓得听众不寒而栗。而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即便以一般家用的两颗电脑喇叭来收听,一样能享有在戏院观看恐怖电影般的临场感,却不需要仰赖昂贵的音响系统,足以展现该公司用声音说故事的独到观点。今年的得奖作品,【床边的红毛港故事】,更仅以音乐音效的编排就创造了宽阔的史诗场景,替那一册册红毛港人们从祖谱中发掘的传奇故事,转换成一分一秒流动的声音画面。 

灰姑娘音乐制作有限公司创立于西元1989年,吴坤龙,也就是目前团队的负责人,年轻时凭着敏锐的音乐素养,远赴日本学习音乐编曲,让他奠定丰厚的声音制作基础。 20年前,当他们发现当时全省的电台广告制作相当呆板,通常都是一段字正腔圆的旁白与一首衬乐的结合,于是看见了商机,打算大胆投资当时昂贵至极的苹果电脑搭配Protools HD声音剪辑软体及相关硬体设备,直接以影视音效的规格投入广播广告制作的产业。灰姑娘近几年来更加入电信业加值服务市场,旗下的白目宝宝、猪哥亮答铃秀更在来电答铃笑话另类排行榜居高不下,白目宝宝更在2005年登上年度十大巨星排行榜。 

经理张春婕表示,声音对于气氛的营造,虽然常被人忽略,却是最容易在出奇不意之中,将剧情推向高潮,将产品讯息快速与听众沟通,左右听众情绪的一项专业的工作。虽然,街头巷尾人人守着收音机聆听广播剧的时光已不复见,她相信用声音说故事,听故事,还是根植在大家的美好的潜意识中。 

对于荣获第四十四届广播金钟奖最佳音乐音效奖,灰姑娘音乐制作有限公司并不满足,更期望公司能在明年的金曲奖上,为自己旗下的艺人高瑞欣拿下一座金曲奖。 
 
                 



                                                            陈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