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女作家“发微” 中国首部微博客连载小说《80后围城》正式出版

http://www.yule.com.cn 2010-01-14 16:19:52   来源:   
  近日,MySpace聚友网网友沈诗棋(www.9911.com/shenshiqi)在9911微博客上连载数月的小说《80后围城》正式出版上市。 

  2009年10月14日,美女写手沈诗棋在其9911微博客上宣布,将在9911微博客上首发小说《80后围城》。这部描写80后女孩在物欲横流的大都市里寻找真爱、探索幸福真谛的小说每日在微博客上进行更新,每段文字不超过140字,在短时间内便吸引了大量的“9友”关注和追捧。目前,《80后围城》已经在当当网、淘宝网等网店发行销售。据悉,该书还将改编成电视剧,沈诗棋正和《流星花园》、《海豚湾恋人》的金牌编剧边立民一起进行剧本创作。 

  在这之前,26岁的沈诗棋还只是个普通的微博爱好者,她和大部分“9友”一样,被MySpace9911微博客这个充满着个性化和自主化的网络平台深深吸引,注册当天就在9911微博客上说:“哈哈,原来MySpace这么好玩。”在9911微博客上,沈诗棋每天都会和新老朋友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讨论友情、爱情、相亲等相关话题。除了“发微”之外,写作是沈诗棋的最大爱好,看着关注日益增多的微博客,沈诗棋突然有了把小说发布在微博客的想法,并且也成为了进行小说微博客连载的中国第一人。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兰认为:和博客相比,微博客更有人情味,这种形式会让人放下架子,摆脱形式上的限制更容易使话语日常化,增强亲切感。简单、便捷、实时、好玩的微博已经对现有的表达,信息交流及娱乐模式带来了深刻影响。业内人士还指出:微博客与小说的结合,将进一步激发网友参与及创新的热情,为微博客应用的多元化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在很多时候,第一代表着创新、开创一个新的时代。第一部手机小说《城外》的问世,不仅让作者名利双收,更创新和推动了手机短信应用,对手机短信的多元化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有着重要的影响。微博客连载小说《80后围城》的面市,不仅实现了沈诗棋出书的梦想,还为微博客增添一个潜力无限的新应用。沈诗棋表示:“作为一个作家,我最大的梦想莫过于将自己所写的文字变成铅字,以前从未想过‘发微’也能让我实现这个梦想,这也让我更有动力每天‘发微’的动力了。” 

  面对日渐喧嚣的微博客市场,一直强调产品及应用创新的MySpace聚友网9911微博客,不仅举办了首届微博客小说大赛等活动,还在不久前进行了微博客的全面升级,首推功能全面、清新易用的“声色微博”,推动微博客在国内的发展。在全民皆“发微”的大背景下,《80后围城》的出版将会在微博客的发展史上写下重要一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