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文蔚爸爸庚寅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8 15:47:53   来源:   
                                 庚寅话金虎 2010年1月22日

                   (香港N-TV网络电视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事随缘组合,有因亦有果。庚寅金虎之年,究竟会怎样演变下去,只有神仙才能预告。笔者非神仙,故此不会信口雌黄,乱测一通;但是经不起亲朋们的要求,我还是再一次向各位提供有关庚寅金虎的预告。每人慧要不同,因此顿悟出来的玄机亦会因人而异,正所谓“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笔者於己丑年初向读者提供了四大预测,结果全部兑现。共一为2009年的己丑年乃―否极泰来年,也是指数更会动破18,000点。(当  时的恒指约一万一千点,今时的恒指经已稳守二万点矣。)

其二为:可趁低买入一些优质股票,特别是在港挂牌的中资股。

其三为:作为长线投资,应买入中石油和中海油。(因为中国的经济会一枝独秀,不出10年将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用油国。)

其四为:从推背图的启示,美元会持续贬值,所以增持黄金或人民币应属明智之举。

其实世间几乎所有的未来大事,均隐藏在推背图之内;只要破解有法,未来大事尽可预知。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本书当然是推背图矣!笔者专攻推背图,数十年如一日,发觉其中玄机真谛是隐藏在文字的背面,的确是字字珠机。在同样的情况之下,今年庚寅金虎的气数运程也是隐藏在以下的解释之中。

今年岁次庚寅,庚位於十干之七,五行属金。寅位於十二之三,十二生肖以寅为虎,故此庚寅称金虎。金虎谓西方,淮南子天文(古籍):西方金也,其神为太白,其兽白虎。金虎又谓小人;文选张衡东都赋:始於宫邻,卒於白虎。刘良注:言周之末年,不能行政,政多邪僻,小人在位,与君子为邻,坚若金,恶如虎,卒以此亡。太白星主杀伐,喻兵戎。

又云从龙,风从虎,既然风从虎,金虎之年风雨(喻患难)必多,应验了“政多邪僻,小人在位,与君子为邻”这一句。

金虎不利西方,就世界而论,西方指欧美等国邦。就中国而论,西方指西藏及西域等地带。可幸中国位处世界中心,金虎对我影响不大。香港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经济会持续复生。

庚,更也,新也。特更也,改更而新也。新通薪,薪即薪俸,所以加薪有望。

投资股市,需特别小心,因股市会起落频频。有余钱可考虑买入中国几需股,基建股及优质内房股。

说文:庚,位西方,象秋时万物庚庚有实也。白虎通(古籍):庚者,更也。三礼义宗(古籍):秋日庚辛者;庚,更也,言物皆改更而新也。从以上的启示,经济的大环境,到农历秋天时,会有一番新气象。

从推背图的启示,美元会持续贬值(坊间高明可否指出那一关键的一句耶?)所以作为长线投资,我会买入黄金和人民币及优质内房股,估计十年之内,办内大城市的楼房价格会与香港看齐。

不出十年,我国将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用油国,所以作为投资,我会买入中国石油和中海油。

岁律云暮,人人皆想新年发财行运。其实,只要保持身体健康及能够预知世间的未来大事就可以了。

 

                             细说犯太岁、黄道吉日和生肖


我国自古以天干地支相配之数记录时日,甲为天干首位,子为地支首位,因此以干支依次相配成甲子、乙丑、丙寅等等,可得数六十,统称为六十甲子。有书可查的干支纪年始於西周,约公元前八百多年。十二生肖之说则起於东汉,之前则未有记载。以动物配十二支是古学者创造出来以方便学识有限的普罗大从记忆出生年和年代;之后江湖西士欲为它增添上迷信的色彩;所以无论你肖牛也好,肖虎或肖锡也好,你的生肖也只不过是一个代号,并无特别意义。

至於犯太岁之说更属无稽之谈。若有人被指因犯太岁而惶惶终日!这简直是自寻烦恼。其实太岁,既非神,亦非鬼。太岁只不过是木星与岁星相应。岁星即木星。岁星十二年一周天。(现今天文学家测定位岁星一周天为十一点八六年。)古人将黄道分为十二等分,以岁星所在的部分作为岁名,如太岁在寅称摄提格,在卯称单关等等。木星每十二年绕黄道一周,十二年合共十二地支,所以称木星为岁星。可惜古人以为太阳绕地而行,因此错误的以为黄道即是想像中的太阳绕地而行的轨道。明乎此,则犯太岁或黄道吉日之说完全不可信矣。其实远古时并没有犯太岁之谈的!

古时的良辰吉日是卜筮来的。礼书有载:卜筮者,先圣王之所以使民信时日,敬鬼神、畏法令也。今时没有通灵卜筮者,所以从通胜中选择出来的所谓黄道吉日绝不可靠。

我家族先人则有记录著吕祖仙师留下的十三凶忌日:


    十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

    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廿九;

    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

    十二月十九。其他日子,百无禁忌。


[img][InstallDir_ChannelDir]UploadPic/2010-1/201012815493572678.jpg[/img]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