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选秀节目真实力是王道 观众呼唤娱乐新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10-06-08 15:05:06   来源:   

  近年来,娱乐节目重花架轻内容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以提高收视率为唯一宗旨几乎成为了这类节目的通病,依靠花瓶靓女和牛奶男生吸引眼球,甚至不惜制造各种噱头,如散布私密照、写真集、露点视频等等,几乎能用上的手段要全面上阵,摆出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阵势,而选手的实力却令观众大跌眼镜。


  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娱乐节目呢?记得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曾坦诚地说过:"收视率有形无形地给了你很大的压力。综艺、娱乐节目究竟该怎样娱乐法?捉弄人、戏弄嘉宾就是娱乐吗?大部分人把娱乐节目当成是开涮、逗贫嘴,往往这样的节目收视率高,在某些情况下还会被追捧。我做过10年相声演员,逗人我在行,但我认为这不是真正的娱乐节目。"一言说中了要害。


  在平民选秀娱乐潮经历第一个"7年之痒"时,来自最广大基层公众的呼唤,让我们看到了新娱乐模式的趋形。自4月起,"爱唱才会赢 实力中国行"海选赛在全国全面铺开,一个个响亮新鲜的名字:杨丽碧、陈文娟、沈秦伊、李文君、金鹏、李海陶等等在群众中逐渐传开,这些冠军选手没有华丽的商业包装,没有"匠心独运"、费尽心机的构思炒作,却光凭他们的真材实料,赢得了公众及舆论的莫大关注与赞许,似乎真应了银鹭花生牛奶的宣传口号:真材实料真过瘾。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景象热闹


  比赛现场不但白天热闹,晚上也是人气沸腾


  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25日启动至今,"银鹭花生牛奶爱唱才会赢 实力中国行"活动获得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300多篇次的新闻报道,报名参赛人数超过4000人,海选现场观众人数超过50万人次,官网http://sing.yinlu.com浏览人数超过200万,整体网络关注人数超过300万……在备受追捧的舆论声中,我们可以预见,简朴、实力挂帅、来自基层广大群众的娱乐节目,将成为取代喧嚣、形式主义的新娱乐模式,而以实力为王道的 "银鹭花生牛奶爱唱才会赢 实力中国行"式的活动,必将在新一轮的娱乐模式更替潮中占据先机,引领公众娱乐文化的潮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