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群星闪耀“爱及生灵”

http://www.yule.com.cn 2010-06-10 13:33:23   来源:   

\


\


\


为了唤起整个社会对动物保护及救助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彰显“爱应惠及一切生灵,不分大小强弱”的理念,中国内地第一场保护动物专题慈善晚会“爱及生灵”6月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以实际行动呼应第39个“世界环境日”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一个地球的年度主题。

晚会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和旅游卫视主办,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动物保护记者沙龙及北京天士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某网全程网络直播。

近300位演艺界、新闻界、商界知名人士和民间动物保护组织代表和志愿者参加,冰心之女吴青女士,中国动物保护领域知名学者常纪文教授和莽萍女士的到场为晚会的情思厚重增添了量级。晚会以义演、现场讲述的方式寻求人类和动物之间的和谐之道,呼吁善待动物、尊重生命;以名人物品拍卖、爱心捐助和动物认养等方式,为民间动物保护救助组织筹集经费。

晚会开始,著名演员杨若兮搀扶着主办方、已经八十高龄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芦荻女士上场。卢荻女士是中国人民大学古典诗词教授,曾12次进中南海为毛泽东侍读诗词、她神情肃穆,直言:“做动物保护工作这些年,最大感受就是:动物右情,人要有义!出台反虐待动物法在中国已迫在眉睫!”

晚会分为相依、启发、行动、隐痛、承诺五个环节,在最后的“承诺”环节气氛达到高潮。在场所有人通过手语,发出共同行动口号:我承诺,不遗弃动物、不虐待动物,拒用熊胆制品。为地球这个共同家园,爱及生灵。这一承诺号召也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

这台晚会是中国内地首场以动物保护为主题的慈善晚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越道出了晚会组织者们的心声:“经常有人问为什么要去救动物?中国还有那么多人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好?张越说:“我不相信一个残害动物的人可以对人好。在这个艰难的世界里动物是最弱势的一群,当他们被残害的时候,连申诉的能力都没有。是人的贪婪导致动物的受难。如果你相信因为你比动物有力量就可以随意处置他,那一定有一天会有一个比你更有力量的生命来随意处置你。”张越引用著名动物救助者张吕萍的话说,“生命没有排序!爱心没有排序!”,张越说:“生命和生命守望相助彼此相爱,是我们在这个世界好好活下去的唯一出路。我们会把‘爱及生灵’慈善晚会做成品牌,一年一年办下去。”

                      

          明星人人出大力

来自不同媒体的主持人联袂,跨界的搭档十分少见。当天的慈善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越和《超级访问》的李静、戴军以及旅游卫视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