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汉口》献礼辛亥百年庆 杜淳启航演绎家国史

http://www.yule.com.cn 2010-06-17 14:45:00   来源:   

\\


   6月13日,由郑克洪执导,杜淳、启航(亓航)、王姬、苏可等联袂主演的30集大型电视剧《大汉口》在武汉东湖大厦举行了开机发布会。为了纪念2011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大汉口》拆资2400万,将全部在武汉取景,以陆氏家族的风雨史来辐射出自辛亥革命始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鸿篇。苏克、杜淳、启航(亓航)分饰陆氏三兄弟,家族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演绎了长达数十年的家国长史。


    纪念辛亥百年庆

    1911年孙中山先生在武汉掀起的辛亥革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推翻了满清政府长期的傀儡政权,结束了俩千多年的封建统治,血洗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长达近一个世纪的耻辱国史,打开了中国的新篇页。百年过去了,为了纪念这段伟大的革命,此次由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拍摄的《大汉口》将以陆氏家族半个世纪的荣辱兴衰、武汉巨细史幕的历史再造、以家覆国的主线,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影响鸿篇再现。


    再现历史武汉

    此次《大汉口》将全部场景都选在武汉,2400万的巨资将打造最原版的革命老址。红楼、武汉关、江汉关、江汉路、民众乐园、武汉大学等等历史场点都将在剧中一一重现。而除此之外,武汉的地理方言、文化习惯、历史古迹等等都将细致的描绘,全面展现自辛亥革命开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近半个世纪武汉人真实的生命全景,导演郑克洪表示“我们把演员都‘变成’了武汉人,我还专门研究武汉人的性格,以及武汉话。剧中可以看到武汉人的急脾气,甚至连‘汉骂’都能听到,相信武汉人会有亲切感。”


    陆氏家族

   《大汉口》以陆氏家族的荣辱兴衰为主线,苏可、杜淳、启航(亓航)分饰陆家三兄弟。《大汉口》通过一个家族三代人,三个兄弟不同的人生信仰和选择,把家族的兴衰沉浮都融入到宏大的历史描述中,卷写了一部精彩沧桑的近现代中国历史画卷。

    以《走西口》、《敌营十八年》雀声荧屏的杜淳及《国歌》、《江姐》火红窜起的启航(亓航)一直以红色形象活跃在观众面前,此次对于《大汉口》这样的年代大剧,应该是驾轻就熟了。开机仪式上,杜淳未到,作为三弟的启航(亓航)表示“这部戏和我以前的剧有一些不同,它不是单纯的一部家族剧或者战争剧,演员甚至要调控到更大的程度,想的更深一点。呵呵,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我们饰演三个兄弟,他们俩个都是挺厉害的演员,经验要老道多了,确实是很让人期待啊,我觉得我会通过这部戏有一次很大的成长。


    据悉《大汉口》目前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拍摄中。(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