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无悔青春》演绎激情岁月 80 90揭秘父辈别样年华

http://www.yule.com.cn 2010-07-20 17:34:43   来源:   

\


年轻导演田宇辰用激情演绎父辈的激情岁月, 他们是出生在改革开放八十后的一群青年,也是被世人喻为跨掉的一代。他们做事特例独行,思想也与世界接轨, 他们做的事具有想象力和战斗力。本剧所要说的的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这一群特殊的人的身上。


 


岁月悠悠,弹指之间几十年时间一晃而过。眨眼之间,在那个特殊年代部队大院长起来的孩子,都已两鬓染霜,尘色满面了。那段属于父辈们青春往事已经逝去,那么让8090后伴随大家回味、感受父辈们的别样青春重温旧梦,沧海桑田,无限感慨!


在那个物质贫乏,精神力量丰沛的70年代年代里,北京翠微路、万寿路一带的某部队大院儿里,有这样一群无人管束的大院孩子,他们自由自在而又无法无天的放肆青春。这群孩子整天东游西逛,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盼望着第三次世界大战什么时候爆发,自己好去立上一大功。之后,面对参军、爱情、文革结束后个人英雄主义破灭、父母病故,等等诱惑抑或是变故,这群曾经高呼“友谊万岁”,并且依然坚信友谊万岁的孩子之间,却出现了说不清楚、但又分明存在的裂痕。最终,在即将高晋参军离开的前夜,几个人因为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闹得不欢而散。从此,很多人二十几年没有再见面。


 


进入新世纪,北京的发展速度令人眩目,在这片物质的海洋里,不管是这座城市,还是它的人民,都再也找不到二十多年前,那个火红的年代所留下的一丁点儿痕迹。


那一片部队大院也要拆迁了,据说在它的原址上,要盖起一片高档楼盘。在写满白色的“拆”字的老楼间,不断的有当年的孩子,来“凭吊”自己的青春。在那些当年一起玩耍的孩子中,有的已经是成功的商人、海归的学者、部队的高级军官,也有的落魄于市井,靠开出租、摆小摊度日。


几个当年的兄弟,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在这片留着他们记忆的大院里重新相聚。人生境遇千差万别的他们,又该怎样面对心底那份不变的友谊?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共和国土地上这一幅难忘的历史打造了父辈们的青春画卷,谱写了一代人的青春赞歌!也彰显着青春的亮丽!我们的父辈以曾是一代部队大院孩子而自豪;以无悔的青春而骄傲,我们缅怀这块土地,也缅怀那个纯朴的年代。


八月一号到八月十九号繁星戏剧村壹剧场再现激情岁月,青春无悔!


附:


演出时间:201081——819  1930


演出地点:繁星戏剧村壹剧场


演职员表:


出品人:田宇辰 杨少秋


艺术指导:王丽娜


制作人:杨少秋 崔骁


宣传统筹:廖祥虹


票务统筹:郭天宇


导演:田宇辰


编剧:田宇辰 张诗墨 李萌


文学指导:耿光怡


副导演:李小龙


舞美设计:曲妍


造型设计:赵明一


舞台监督: 乔永博


演员:田宇辰 李小龙  金汉 张墨锡 李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