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惠英红连夺影后声势逼人 借东风转战内地

http://www.yule.com.cn 2010-09-01 13:35:40   来源:   

\


    8月28日,为期六天的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完美落幕,437部海内外参选影片打造了历届最宏大的荧屏晚宴。此前因《心魔》连夺港台地区四个影后头衔的影坛老戏骨惠英红终于一尝宿愿,在夺得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第一个内地影后头衔之后,再一次凭《心魔》夺得长春电影节“金鹿奖”的影后头衔。近日,六影后桂冠加身的惠英红更借此声势和国内某公司协商加盟,全面转战内地市场,一尝多年想进军内地荧屏的心愿。


    在连夺港台地区第二十九届香港金像奖、四十六届台湾金马奖、十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四届亚洲电影大奖之后,年已50的惠英红宝刀未老,凭《心魔》大大风光了一把。然而唯一令惠英红遗憾的是,从影多年一直未正式获得内地奖项,但是喜事总是让人始料不及,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揭晓,老戏骨惠英红凭《心魔》力挫《风声》中的李冰冰、周迅,拿到第一个内地的影后头衔。来不及惊喜,第十届长春电影节的“金鹿奖”又花落惠英红的口袋中。


    俩个内地影后头衔让惠英红在内地人气大涨,近日,惠英红更和北京某影视经纪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准备大力进军内地市场!这个从1977《金玉良缘红楼梦》麝月角色中走出来的“老姑娘”,纵横影坛30多年,和刘德华、郑少秋、元彪等许多影坛巨星合作多次,其中的《霸王花》系列更是风靡一时。


    年届50连获殊荣,多年的心愿达成,惠英红感慨颇多。回溯到1993年第一部和郑少秋合作在内地拍摄的电视剧《戏说乾隆续集》,已经过去了近二十个年代。惠英红表示当年在内地拍摄《戏说乾隆续集》时,对内地的人文景观非常喜欢,在内地拍摄电视剧比起香港的快速节奏演员要舒服的多,有很多的时间去思考,《戏说》之后想多拍些内地的戏,但是一直没有太多的机会。希望此次可以一尝多年的心愿,有更多的内地导演找自己参演更多的内地剧集。(文/万好东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