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快乐新星出明星 梦想在不经意间实现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1 14:55:39   来源:   

  近日,快乐新星2010校园歌手大赛网络报名形势火爆,许多媒体对该活动的报道中,特别介绍了一队新晋组合,他们是本届快乐新星校园歌手大赛的代言人——童乐团。乐队主唱黄斌是上届“快乐新星”的冠军,因参赛获得了唱片公司的青睐,现在梦想成真,成为真正的歌手。9月7日,记者来到排练房,采访了正在为新EP密锣紧鼓地排练的童乐团。


  初次见面,记者感觉童乐团是5个腼腆的小伙,但听见他们说到昨晚为创作新曲已通宵一夜,今天一早9点又照常训练的时候,不得不佩服他们对音乐的激情。


  


\


  图:童乐团


  参赛最大的收获是被唱片公司发掘


  “去年朋友介绍我参加快乐新星,当时想都不敢想要当冠军,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参赛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而被唱片公司发掘,是参赛最大的收获。”童乐团的主唱黄斌说。


  刚走出校园的黄斌,原来和朋友们组乐队已经5年之久,参加快乐新星时,正是他人生中最失意的时候,乐队在音乐的提升上出现了瓶颈,而一直风雨同路的两个队友:鼓手Oggy和吉他手David,一个要出国,一个提出放弃音乐。在和队友的一番讨论之后,童乐团解散了,大家都想安静下来,去思考各自人生的方向。于是,黄斌独自一人参加了快乐新星韶关青年歌手大赛。惊喜的是,这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的小伙子,顺利地挺进了决赛,还拿了冠军。比赛结束两个月后,更加令黄斌惊喜的是,他收到了来自北京易石大橙唱片公司的电话!出乎意料的同时,乐队的成员们表示想回来重新组队了!连远在美国的Oggy也准备要回国,要和他们一起走这条充满未知之数的音乐道路!


  最后,童乐团以乐队的名义和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已分散各地的的队友,因为对音乐的同一份热忱,重新走到了一起。一切就像梦一般,解散后的队员们原本各自找工作去了,而现在,他们欢喜地和记者开玩笑说:“我们如今的职业?是艺人啊!”


  


\


  每个热爱音乐的人都有颗明星梦


  谈及草根歌手,大家的话忽然多了起来。童乐团都认同,其实很多草根歌手很有实力,我们不能说草根歌手就一定比科班出身的歌手差,他们中间有些人甚至比科班出身的更优秀。只是目前缺少发掘歌手的机制,所以很多草根歌手追求音乐多年,或者到他能成名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


  黄斌说:“像快乐新星这样的歌手选拔大赛,是草根歌手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比赛过程中能获得专业经纪公司的培训,如果获奖,就能赢得和唱片公司的合约,音乐梦想从此就实现了。”


  是的,热爱音乐的人血液里仿佛都流淌着一股执着,他们在音乐的道路上,即使不成名,也会一直坚持,3年、5年、10年甚至更多,是什么信念支持着他们呢?是不是成名的梦想?


  “没有哪个热爱音乐的人仅仅是自娱自乐的。大家都有梦想,想分享自己的歌声,展示自己的音乐,如果没有一颗明星梦,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吉他手David说到,他分享了童乐团5年的追梦经历:


  大学就开始组队的童乐团,因为音乐而彼此认识,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方。作为校园歌手,他们的压力也不小,父母认为band意味着暴力和血腥,玩音乐的孩子就是坏孩子,因此反对他们。除了家人的不理解,还有来自资金的限制,乐队里面每添加一样乐器和配件都需要钱,作为学生的他们,唯有打工来支持乐队的运作。最心酸的是,毕业的到来,使他们内部多了很多意见的分歧,因为谁也不知道怎样继续走下去,如果不工作,单靠兼职,并不能应付乐队庞大的开销;如果工作了,大家都很难抽出时间来一起练习。大学四年的途中,很多校园乐队因为分歧解散了;大学毕业后,很多校园歌手步入职场,不再表演和创作了。而童乐团,在乐队解散的冷静过后,深深的埋在每个成员的心深处的那颗明星梦,使5名成员的音乐热忱再次火热起来,童乐团重新上路了!


  坚持原创做《国王的新衣》里的小孩


  童乐团的音乐理念和乐队名字一样:《童》。童乐团希望用童真的眼光看世界,以单纯的方式讲故事。“就像《国王的新衣》里面的小孩一样,当人们都在说国王的新衣很漂亮的时候,童乐团依然坚持说‘国王什么都没穿’”主唱黄斌说,“所以童乐团坚持原创音乐,坚持说属于自己的故事。”


  童乐团给小记的印象,是内敛的,踏实的,他们有着对音乐理念的坚持和执着,而这份执着,从乐团成立到现在成为真正的歌手,从未改变过。现在,他们的EP即将发行,热切期待童乐团为我们带来的好音乐。如果想在他们的EP之前先睹为快,可以留意快乐新星2010校园歌手大赛,童乐团将以表演嘉宾的形式出现在“快乐新星”的舞台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