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咪佳《一触钟情》首演成功,颠覆表演获肯定

http://www.yule.com.cn 2011-01-20 15:37:06   来源:   

      \


                          王咪佳


 


 


昨日,双节贺岁版《一触钟情》在繁星戏剧村首演成功,第三轮《一触》在保留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尝试与改变,让这部戏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感觉,而女主角咪佳的精湛表演更掀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看罢首演,“一触钟情”似乎比我们熟知的“一见钟情”有了更多的温柔与美好。也许大多数人都在盼望着一个关于“一次邂逅与相知”这个低概率事件的发生。”


 


《一触》三轮再叙长椅情缘,首演反响热烈


《一触钟情》的故事情节极其简单,全剧只有两个人物,而场景也只有公园里的一张长椅。男女主角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经历了从搭讪到畅聊再到恋爱,结婚,蜜月,生子,死去,他们平凡的人生注定因为对方的存在而终于显得如此丰富精彩。不伦、凶杀、性骚扰,一切一切似乎与你的人生完全不搭调的事件接踵而至,悬念层层,这对男女在这几近癫狂的荷尔蒙分泌中神速完成人生的恋爱狂想曲。


首演现场,舞台的布置虽很简单,但却是一个最适合浪漫故事发生的地方。高大的树木与地上的落叶一起,映衬着正中间孤单的长椅。男人是我们身边的大多数---研究生毕业却郁郁不得志的小白领;女人却特殊多了,大檐帽始终盖住了半个脸,似乎是在完全忽视男人的存在,却又时不时地用咳嗽和哼哼唧唧的声音表示着自己的立场。终于,大檐帽拿开,一张浓妆艳抹、满脸雀斑的脸突兀地显现了出来,和女主角的长裙、衬衫形成了十分突兀的视觉反差。就像剧后创作人所说,整剧看下来十分地亲切,同样是80后,与剧中人一样在毕业后的失业中痛苦地煎熬着,所以尽管看女主角的荒诞离奇的故事会开怀地大笑,心中的苦涩却一直盘旋缠绕。


女主角咪佳大展舞蹈功底,演技获肯定


不少看过《一触》首演的观众都在网上称赞女主角咪佳,“刚掀开帽子的瞬间有点雷,眼睛虽然大,妆容有够艳俗,再加上密密麻麻的雀斑,看了一会儿才发现其实是个很耐看的女子。”也有观众大赞咪佳的舞蹈功力十分地出色,为整个话剧添色了不少。


笔者有幸在首演结束后见到了咪佳,谈到刚刚结束的首演,咪佳显得十分兴奋:“开场前确实有一些紧张,因为《一触钟情》更像一个纯粹的话剧,更靠近、更还原了话剧的本质,也呈现了由这本质激发出来的语言的魅力,只有两个演员完成整场话剧的演出,台词量很大,要求演员的表演更细腻。”


首演结束,咪佳的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1117642395)收到了观众的火爆留言,对于观众的支持,咪佳谦虚的说:“很多网友为我加油,也有很多一直关注我的话剧作品的观众都在微博留言支持我,一下场就看到这么多留言心里很感动也很开心。前几场有一些紧张,我相信在表演上也存在一些问题,每一场演出后我们所有主创都会在一起讨论,希望可以不断改进。”至于有观众留言评论《一触》一开始开始显得荒诞无聊,咪佳解释说:“不同的观众对这部戏肯定会有不同的理解,也许一开始确实却让观众感到有些无厘头,摸不到头脑,但到1/3处开始,我相信大多数观众一定能发现荒诞背后隐藏对现实思考,我想这也是导演颜永琪想通过这部戏告诉大家的。”


 


大赞导演可爱直爽,同意“生活需要想象”


谈到此次加盟《一触钟情》剧组,咪佳毫不掩饰的表达了对导演颜永琪的欣赏:“排练时每天都有一种身体超负荷的感觉,但是心里却很开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结识了一个很投机很默契的导演严永祺,非常喜欢他的直爽、真实、有时还时不时露出丝丝的可爱感,虽然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严导的形象确实有点不搭调,不过我真的想说,喜欢他的创作风格。我记得严导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坚信,生活需要想象,想象能让生活变得相对更加美好。我非常同意,《一触》这部戏就是希望能与每一个观众分享这样一种生活态度,将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向往展现出来,因为有期待,守候和守望,才不会对汹汹扑面而来的现实社会感到无奈。”


私下里,咪佳也的确是个性格爽快的女孩,在采访中,她丝毫没有显示出演出后疲惫,而是一直兴奋的讲述她与《一触》的各种缘分:“从舞蹈学院毕业之后演了很多话剧,决定转战影视之后因为档期的关系一度与很多优秀的话剧作品失之交臂,这次重新回到话剧的舞台上感到非常亲切,这可能就是舞台的魔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