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悦最新EP《音乐可以疗伤》 尽显大爱与和谐

http://www.yule.com.cn 2011-04-01 14:55:21   来源:   

1990年生人的“才女”龙悦创作的最新个人EP专辑《音乐可以疗伤》,将业内赋予她的创作人、歌手、诗人三大头衔表现得淋漓尽致和完美无瑕。这张个人EP中收录了她本人近两年创作的上百首歌曲中的三首作品,分别是《爱的透明》(第一主打)、《湖边少女》、《这一时刻》。


    \


龙悦


  龙悦的创作有着明显的风格与特点。欣赏龙悦的词曲及演唱,能体验其唯美而悠雅的风格及如诗画般的恬静感觉,也许这正是体现“音乐疗伤”的心理功效和意境之所在。


  龙悦5岁开始学习钢琴,10岁获得丹东市少儿钢琴大赛第二名,11岁以良好的成绩考取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十级。她爱好文学,7岁开始做诗,9岁参加全国文学少年作家班的学习,多篇文章被收录,其中《大鹿岛游记》、《江原》、《黑猫》分获全国少儿作品大赛佳作奖、二等奖、二等奖。她颇具音乐、文学天赋,她才思敏捷、口齿伶俐,当时的丹东市大型少儿节目由她担纲主持。12岁获得丹东市少儿才艺大赛第一名,同年获得丹东市少儿诗歌大赛第一名。2006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周广仁老师的得意门生韩韵老师,开始接受专业的钢琴训练;声乐师从于荣获“世界吉尼斯高音之最”中国第一高音卢兰青老师。2008年以专业课和文化课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


  在中央音乐学院这个音乐的摇篮里,她的音乐天赋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发挥,创作欲望非常强烈,两年多来,创造了百首词曲。她的作品以多样的曲风和词风,赞美着大自然,传递着人间的真情与爱,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力量。曲风以平和优美、陶冶情操为主,词风诗样化语言与曲子美妙结合起来。龙悦是难能可贵的作词、作曲、演唱集于一身的创作性年轻潜质人才。


  龙悦创作有很强的目标追求,好像有种动力,隐藏其背后推动着她,她的创作基本上是在大爱主题之上。比如,她创作《爱的透明》时天正下着毛毛雨,她想像这是天空与大地谈着恋爱,映入她思绪中的爱,呈现出一种天地画卷的阔达。透明至真的爱,没有龌龊的私欲,是反对战争追求和平的爱,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的爱,也是符合人伦的博爱。只有这时的爱才是最最完美至上的大爱,否则男女间恋爱结婚小私中很难找到这种博大的爱,常有“我爱着你,你却爱着他”的纠葛,这些大多是存在缺陷的小爱、憾爱。


  不久前,日本发生了人类史上罕见的“3·11”大地震,不只给日本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同时也给世界各个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心理震慑!人类在海啸及核灾难面前显得那么渺小和无助,但是人间有爱!这次地震及核灾难中,世人也没有想象得那么低落,相反更加坚强和勇敢。日本的地震,让全世界人放下一时的恩怨,投入一种人性的关怀,中国及俄罗斯等国家都放下眼前的隔阂争端,去体现自己民族对日本的关心,这是一种不可阻挡的人性的关爱。日本面临的核灾难,人们不能仅仅看作是日本的,更应看成是人类自身的,这种人类共同救灾的响应,也即是爱的透明中能体悟出的爱!


  假如龙悦《爱的透明》拍摄成视频MV的话,笔者建议把天灾、人祸、战争做背景,更能反衬出对和平、对健康、对善良人伦的爱至透明,也许更能表现出她的这种意境。


  这让人自然而然地想到龙悦的另一首作品——《这一时刻》这首歌。中国盈江、日本仙台等大地震在“这一时刻”可以让人醒悟,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有醒悟的这一刻,但,那么严肃的题材,却让龙悦在谈笑间,用轻松的词语、优美的旋律,道破……


  龙悦的歌曲会让人产生很多联想,《湖边少女》,可以让人联想起人的初恋。这个初恋不仅描绘初恋的纯真,还可以让人想起,孩提时代的纯真、老者对逝去青春健康的追忆,人类对生态环境回归的向往、对灭绝物种的怅然、对自然的纯真敬畏……对太多美好事物的留恋,乃至对大宇宙的爱、对整个人类命运的忧思。龙悦创作的源头,也许就是这个冲动吧。


  如果说爱是无尚的,那么,没有比对人类自身、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这种爱更博大、更透明的爱了!让我们聆听“那泪 流淌如雨滴”的爱,去除人们心灵中罪恶、战争、贫困的阴霾,来感觉和体味她无杂念的唯美旋律及她追求的梦境之美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