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影少女自锁身体拒绝裸露,扇了谁的耳光

http://www.yule.com.cn 2011-04-25 09:56:22   来源:   

    2011年4月23日,在798艺术区附近,一名北影少女以自锁身体的行为艺术震撼全场。在这场名为“锁住道德、拒绝裸露”的行为艺术中,震撼的不只是人们的心,更在无言的控拆中狠狠扇向谁的耳光……


\


    现场记者看到,该女大学生身缠铁锁链,束缚双手,身上披的白色床单上写满诸如“拒绝裸露”、“伪艺术”、“炒作”、“90后”、“大学生”、“道德底线”等词,在该其面前平铺有一张白色床单,写有“锁住道德,拒绝裸露”等文字。


    强烈的视觉冲击及大胆的想法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围观。当记者问及此次行为艺术的原因时,女大学生解释道:“如果裸露成为被称赞的艺术,社会的道德底线在哪?对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北影学生,这将给我们什么样的导向?我只代表和我们观点一样的人们呼吁:将最起码的道德锁住,别用裸露来引起关注!别让道德丧失在裸露下!”


\




     该名自称北影学生的女孩,因其拒绝透漏姓名,被现场群众称为“铁锁少女”。她的话立即引起现场观看的中外游客及老艺术家理解和赞同。在老艺术家吕艺生的带头签名下,有众多围观群众主动在写有“锁住道德,拒绝裸露”的床单上签名留言支持此次行为。


    也有人表示:“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大学生的出发点很好,希望真正能引起媒体舆论对于社会的影响。”期间有数名与女大学生合影的外国游客表示:“她很勇敢!她敢于表达,很棒!”


\




     巧合的是,当天裸模苏紫紫正在附近进行个人艺术展,同样为90后的大学生,在“裸露”与“反裸露”间却上演着无硝烟的战争。从“裸体艺术展”门可罗雀到“锁住道德、拒绝裸露”往来如织的中外游人支持,我们清晰地看到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是积极、健康的发展。


    “裸体”、“陪睡门”、“浴室门”、“网络低俗”、“恶意炒作”……当这些让人浮躁唾弃的名词与名利扯上关系,淹没了艺术光环,艺术在哪里?究竟何谓艺术!谁又在糟蹋艺术!与其说“铁锁少女”狠狠打了“苏紫紫现象”一个耳光,不如说狠狠打了社会一耳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