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杭州老男孩) 今朝把梦圆―记婚礼司仪谢朋举

http://www.yule.com.cn 2011-06-18 18:24:19   来源:   

 \


还记得那个曾把我们感动的一塌糊涂的《老男孩》里的主题歌吗?“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我们是不是该放弃……”这首歌连同这部电影共同唤起了我们许多7080后对那段青涩时光的追忆。然而生活像一把无情的刻刀,“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电影毕竟是电影,在我们深深被触动的同时,大部分人也只会唏嘘感叹后回归到自己平凡的生活当中。


     谁曾想到电影中的一幕在我们生活中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跟电影里的情节一模一样,杭州真的有这样一位自强不息的婚礼司仪,在一路苦苦追寻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不离不弃。就在昨天,他终于站到了《唱响杭州》大赛颁奖晚会的1000米演播厅的舞台上。这个婚礼司仪就是谢朋举,站到领奖台上这天离他三十岁生日还有两个月,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男孩。

      说起谢朋举的经历,可以说是个传奇人物了。他出生在东北吉林,大学毕业来到广东发展,后来又辗转来到北京探求音乐的真谛,来杭州不过是一年间的事情。这些年来谢朋举足迹遍布祖国每一个省份,甚至在海外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也都留下了他的足印。他所做过的工作更是五花八门,包罗万象。然而说到带给他最大快乐和幸福感的职业,还是婚礼司仪。他说这是一个神圣而又幸福的职业,不仅可以把自己很多浪漫的想法帮助新人在婚礼上呈现,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个舞台,可以给他一个空间演唱自己的音乐。谢朋举还是国内第一个为新人填词谱曲的婚礼司仪,他为新人谱写的对唱歌曲《把我带回家》在KTV的点播率正在一路攀升。

        虽然谢朋举自己的创作了一系列在网络上热播的歌曲,如《中国新歌榜》的上榜歌曲《外套》、《千年湖歌》等,但是这次能够站在《唱响杭州》创作大赛的领奖台上,不得不提的是谢朋举的伯乐——杭州柏菲特文化的老总、华语歌坛风云词作家马智勇先生。

      马智勇曾经为黄晓明、韩庚、周华健等华语歌坛一线明星谱写歌词,并在09年捧获文化部“五个一”工程奖。马智勇不仅自己是个音乐才子,也对发掘提携新人不遗余力。当时马智勇与他的恩师,《真的好想你》的曲作者李汉颖老师已经完成了《唱响杭州》这首歌曲的手稿。但是要想寻觅一个既有实力的美声演唱功底,又有亲和力的演绎技巧的歌手却一下子犯了难。因为一般的具有美声功底的歌手,多半表达歌曲生硬、不够自然,离老百姓太远;而纯粹的通俗歌手无法充分表达《唱响杭州》这首歌曲里面的宽广、大气。

     《唱响杭州》这首歌是2011年李汉颖老师继为旭日阳刚谱写《回家》后的又一首力作,她跟马智勇也都希望《唱响杭州》能有一个像旭日阳刚、筷子兄弟一样具有实力与梦想的草根歌手来演绎,这样才能使作品与老百姓更贴近。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就在一次朋友的婚礼上,马智勇结识了当天担任司仪的谢朋举。他怎么也想象不到的是庄重浪漫的婚礼上,当新人举起高脚杯时,那首用纯正的意大利威尔第《茶花女》咏叹调的《饮酒歌》居然是从婚礼司仪的口中珠玉般的流淌出来的。当最后一个高音在回绕在酒店大堂上空时,马智勇被彻底征服了,这种感觉如果你看过《中国达人秀》上高晓松、伊能静为什么尖叫你就会明白的。马智勇当即决定《唱响杭州》这首歌演唱者非谢朋举莫属了。


\


谢朋举最终凭借歌曲《唱响杭州》,获得了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唱响杭州》创作大赛“建党90周年的特别奖”。整台晚会十几首歌曲,都是传统歌舞团的伴舞道具人山人海堆砌的老套形式,只有谢朋举是一个人一支麦克风,用他的歌声他的气场填满了整个舞台,带动了现场沸腾的观众。就像旭日阳刚、筷子兄弟一样,谢朋举凭借他的真情征服了全场,台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的跟着他哼唱起了《唱响杭州》的旋律,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随后这首《唱响杭州》也会被收到大赛官方金曲唱片中,面向全国推广发行。一起收录到金唱片里的艺人有我们熟悉的词作家方文山、曲作家印青、歌手沙宝亮等。跟电影里筷子兄弟的结局不同,谢朋举的音乐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即将出版发行他的首张个人EP,前途一片光明。

       然而问到谢朋举将来是否会走上职业歌手道路时,他却毫不迟疑的摇了摇头。他说自己目前婚礼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这次能获奖也离不开很多新人的投票支持,更重要的是自己已经爱上了婚礼司仪这份工作了。当一对新人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交到你手上的时候,这是一份怎样的信任啊,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把这件事做好?

        虽然婚礼司仪的工作会一直做下去,但是谢朋举目前已经接到来自“第四届亚洲铃木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作为大陆地区唯一代表赴马来西亚演唱。谢朋举跟我说,他计划这个夏天在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等几个临近华人相对集中的地方亲自去推广《唱响杭州》这首作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杭州、知道杭州、同时也欢迎他们来杭州做客。

      杭州老男孩谢朋举的故事才刚刚上演,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故事。最后再套用一句《老男孩》里的歌词,“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还敢坚持曾经理想吗?”下一个老男孩会是你吗?

\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