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力峰:跨行业谋发展 80后成为行业终结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11-07-05 17:02:24   来源:   

  摘要:罗力峰,这个名字,相信许多看过湖南卫视《8090》栏目的朋友都不会陌生。从《三个人的冬日恋歌》到《触爱,我的真假王子》。他导演的每一期节目都以话题吸引观众的眼球,关注人们最初最纯洁的心里故事。他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学的并非与宣传管理或电视有关的专业,而转眼间,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却成为大家心目中有名的导演,还是最年轻有为的高校宣传部长,可算是跨行业的80后佼佼者。用他的话说,“我是行外人做上了行内事。”充满着智慧、沉着、稳重的话,不由得让人感到欣赏。


\

  兴趣造就事业 专心大于专家


  “80后”、“行业终结力量”这样的标签贴在我们今天要采访的湖南省最年轻的高校宣传部长身上最恰当不过了。80后,成为人才并不难,关键是,要成为有用的人才。想实现这一点,毅力、创造力、自信心三者必不可少。


  给记者的感觉,这位省内最年轻的高校宣传部长,思维清晰,逻辑严密,脑筋转得快。他就是罗力峰,今年26岁。


  罗力峰,这个名字,相信许多看过湖南卫视《8090》栏目的朋友都不会陌生。从《三个人的冬日恋歌》到《触爱,我的真假王子》。他导演的每一期节目都以话题吸引观众的眼球,关注人们最初最纯洁的心里故事。他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学的并非与宣传管理或电视有关的专业,而转眼间,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却成为大家心目中有名的导演,还是最年轻有为的高校宣传部长,可算是跨行业的80后佼佼者。用他的话说,“我是行外人做上了行内事。”充满着智慧、沉着、稳重的话,不由得让人感到欣赏。


  电视与教育事业两不误


  谈到取得的成绩,罗力峰聪明地把话题引到了长沙医学院。他说:“自2005年以来,所在的长沙医学院各类立项课题和获奖论文每年均以35.6%的速度递增,科研能力在不断提高,这归功于我们有一个优秀的团队”,自身成为焦点人物的同时,还不忘把学校也宣传一把。他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学习者,更愿意成为默默付出的行业宣传者。他用这样一个例子,比喻一个团队的建设:“就像我们登山,有的人走累了,拿着行李在山中腰等着其他的人下山,有的人快走到终点的时候,实在没有力气了,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轻轻地拉一把,这就是团队。我们不断总结不足,积极进取。”


  谈到工作经历,他告诉记者:“从上音毕业后,就直接到了长沙医学院工作,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值得高兴的是,我负责的学校宣传工作,近三年来幅面新闻为零。”一个做高校宣传工作的人,怎么又会去涉及电视行业呢?他说:“谈到电视,不得不感谢2为老师。2007年,一次机遇认识了前湖南广播电视厅副厅长刘润卿,当时她在筹备一个电视频道的开播,带着对电视行业的兴趣就去了。后来通过《真情》制片人陈晓冬的提携才正真进入了电视行业,一干就是4年。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这二为恩师就没有我的今天!”做电视就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当然会有,特别是新人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会找不到什么方向感,不过幸亏有位好老师,没有他的话,我没有这么大的进步。他就是我`老大`陈晓冬”他笑着回答。


  “二份工作难道就没有冲突吗?”我们提级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回答到:“本来是有冲突,我学校的领导认为我不务正业。但我一直坚持做电视,还一度提出过辞掉学校的工作。后来,学校校长何彬生一个人支持我,还说服其他学校领导支持我的工作。我才可以打2份工。实现我的理想。何彬生是我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那你的理想是什么?他说:“电视是我的兴趣爱好,因为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媒介告诉大家。”如果要在二个职业选一个呢?他说:“非要选一个的话,也许我就做别的行业了!这二份工作,看起来不一样,实际上一样的。都是在帮助人,教育人!”


  跨行业谋发展 坚持就会成功


  这个年轻人,有着一腔热血,有着一颗想做事的心。他在用自己的努力证实自身价值。只要踏踏实实做事,生活就会给我们一个回报。就像农民种庄稼一样,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去实践,不去做,即使有再好的想法也只能是水中月。


  罗力峰教给了8090后一个人生启迪。告诉自己,相信自己,我能行。或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个幻想中的自己,幻想自己事业有成。所以总是在期待着天赐良机,却不知良机总是以魔鬼般的面孔出现,它通常不会化身为鲜花、金杯和蛋糕,而是化身为挫折、失败和困难,要成功就要懂得识破良机的面孔,每一次困难、坎坷、挫折降临时,都不要放弃信心,而要想着机会来了,在欢乐中不断努力。(文:龙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