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才女龙悦做客《逍遥游》 称创作灵感来源于大自然

http://www.yule.com.cn 2011-07-07 16:57:27   来源:   

    近日,刚刚发行了个人EP《音乐可以疗伤》的90年“才女”龙悦,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逍遥游》节目,大谈自己的创作旅程及在日本的生活经历。


        \


   节目中,龙悦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的一些经历。虽然日本发生了地震、核辐射、海啸和台风。但是她还是去了日本冲绳,那是一个梦一样美的世界,那里有海豚、海鸟、有上百种蝴蝶满山飞舞、有清澈的鸟鸣、山涧的流水、美丽的花朵。她非常深爱大海,热爱自然。


   “自然就是音乐,就是诗篇。是创作灵感来源,是永恒的幸福和谐。”龙悦称她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大自然。因为大海的启发,她又写了很多诗歌曲子。每首曲子都有小故事,都是爱和幸福。在大海边触碰海豚,听海豚鸣叫。之后写出了《海洋组曲》10首歌曲。


    音乐是世界的语言,宇宙是爱的旋律。龙悦的创作有着明显的风格与特点。欣赏龙悦的词曲及演唱,能体验其唯美而悠雅的风格及如诗画般的恬静感觉,也许这正是体现“音乐疗伤”的心理功效和意境之所在。在日本灾区,龙悦为灾区人民演唱了《赈灾爱歌》。并受邀为东京的大熊猫写歌,并在选拨赛上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