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倩女”到《紫宅》 潘导的另类惊悚情

http://www.yule.com.cn 2011-07-14 16:16:22   来源:   

 前阵子,被誉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的《新倩女幽魂》的热映,引发了众网友们对新老《倩女幽魂》的热议。时过二十余载,王祖贤息影多年,可镜头下那个不似魍魉、似水柔情的“另类”聂小倩注定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形象,而香港金牌摄影师潘恒生正是87版《倩女幽魂》的“操盘手”。




  潘恒生,何许人也?他的来头可不小:作为香港最顶尖的摄影指导之一,他分别以《阮玲玉》和《滚滚红尘》获得过金像奖和金马奖,合作过的导演包括徐克、吴宇森、叶伟信、刘镇伟等。而如今,这位叱嚓影坛多年的资深摄影师,以新人“潘导”的身份带着他的导演处女作——《紫宅》, 呈现了一段“另类惊悚情”。




  有观众戏称内地惊悚片:“本想去看惊悚片的,竟然看了场爱情片;本想去看爱情片的,竟然看了场惊悚片。”此话不假,惊悚题材一直以来都是毁誉参半,观众口味更是捉摸不定。可这次潘导信誓旦旦, 势向传统的惊悚片“say no”,做一部参入唯美元素的另类惊悚片。此次,《紫宅》力邀台湾人气天团飞轮海成员汪东城、内地新生代花旦佟丽娅出演荧幕情侣,金童玉女的搭配让惊悚片有了新鲜的时尚味。虽然,《紫宅》是一部爱情悬疑惊悚片,可绝不是以血腥暴力来刺激眼球,而是延续了《倩女幽魂》的镜头感觉,以一种心理惊悚的方式,为观众烹制一道视觉和心灵的惊情大餐。《紫宅》到底有没有这般玄妙,等到9月正式上映后就可见分晓。




  紫宅“惊戏” 潘导“戏精”




  即便你没听过潘导大名,若看到本人一定会惊呼,此人长得甚是面熟!您没有认错,潘导可是出了名的戏精,二十几年中给多部影片“打过酱油”。在饰演《人间喜剧》中神经质的医生时,潘导在剧中就拿自己地职业调侃,“相信我,我拍照比做医生强”,这让知情者捧腹不止。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潘导又化身成阿发的岳母,紧锁周爷喉咙,大吼道“你这样对我女儿,你还算人吗?”,令人印象深刻。




  当被问及是否在亲自操刀的《紫宅》中一过戏瘾时, 潘导直呼,只可惜《紫宅》清一色的小年轻,连给自己加戏的机会都没有。潘导被誉为最敬业的龙套也不为过。这样一位无厘头的“戏精”导演,今年却带来了一部惊悚爱情片《紫宅》,风格独树一帜,别具看点。




  潘导:以“老”卖“嫩”




  潘导不愿透露年龄,戏称自己还很年轻。不过,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事实充分证明了这点。打开潘导的微博,这位年过五十的导演竟把自己的微博经营得有声有色,还频频与粉丝互动,或者上传几张超级90后的自拍照“装嫩”。更有趣的是,潘导还亲昵地称后辈汪东城“东东”,并评论两人合影“爱不分性别”。这个小小的恶作剧惊得汪东城粉丝们一身冷汗,可是潘大导演自己却浑然不觉,还回复道“我爱腐女”。




  当然,和蔼可亲的潘导在工作时候认真起来也相当严肃,面对他不满意的细节时,也会发出让人不寒而栗的“佛山狮子吼”。这位“性情中人”的个性导演,以其“老”卖“嫩”的另类范儿,也为《紫宅》平添了几分神秘感和趣味。相信即将上映的《紫宅》也一定会如导演本人一般地另类和特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