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感动接力海选落幕 中国网络音乐盛典即将唱响幸福

http://www.yule.com.cn 2011-07-19 15:39:36   来源:   

    日前,准备多时、历时多日的由中国电信以及旗下数字音乐平台天翼“爱音乐”打造的“感动接力,唱响幸福”经典歌曲翻唱选秀大型主题活动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已经顺利落幕,整个活动的压轴大戏“感动庆典”暨中国网络音乐盛典也将于本月拉开帷幕。


    中国网络音乐盛典是由中国电信旗下数字音乐平台天翼“爱音乐”联手百度音乐、腾讯音乐、九天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媒介平台举办的首次针对华语经典歌曲回顾活动,同时也是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举办的网络音乐行业重点活动。活动分为“感动接力,唱响幸福”经典传唱与评选活动与“希望2011”中国原创网络音乐年度评选两部分。


    “感动接力,唱响幸福”经典歌曲翻唱选秀大型主题活动已经在“爱音乐”的精心筹备与策划下于2011年5月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历时两个月并于6月30日顺利落幕,评选活动将于7月中旬展开,而最终的“感动庆典”将在9月份在浙江嘉兴举办。在整个作品征集中,“爱音乐”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征集方式共征集了4000多首经典歌曲的翻唱作品,特别是在7省开展的线下征集活动中也有数千人的热情参与,使得本次活动从一开始便聚集了关注的目光和超高的人气。


    在作品征集阶段结束后,将进入征集作品的投票评选阶段,不同于以往的选秀活动,此次经典歌曲翻唱选秀大型主题活动将以各大音乐网站及渠道的收听统计数据作为评选基础、30位音乐制作人及音乐媒体主编作为评审,将就唱片公司推选、个人原创、国风推荐、音乐视频等4个方面发布中国网络音乐原创榜,榜单将同步在20家媒体联合发布。活动官网也于近日正式启动,各大合作专区也已在土豆、酷我、酷狗等网站陆续开放,用户可通过各大音乐平台参与活动。


    作为整个活动的第二部分、“希望2011”年度原创网络音乐评选活动是一次集结中国音乐行业内容与渠道公司,旨在发掘我国优秀音乐作品、建立网络时代全新音乐行业运营模式的大型音乐互动活动。2011年1月后通过网络首发的原创音乐作品均可参与此次评选,作品通过活动报名登记系统上传,即完成参选流程,并同步实现了在各大音乐平台的发布传播。其中优秀的参选作品除了有机会得到丰富的宣传和互动机会,作者本人也将获得唱片公司签约、中国电信梦想基金、专业培训等丰厚奖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