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恒安《职来职往》 决赛冠军赴英国学习机会

http://www.yule.com.cn 2011-08-08 09:50:48   来源:   

   记者获悉,历时6个多月、联动30多个城市100所高校、影响上百万人的2011恒安集团职来职往大学生职场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总决赛之夜:许连捷、潘力、江南春亲临坐阵,18位职场达人精彩点评。在这场备受关注的收官之战中,《职来职往》上大放异彩的多位“明星职场达人”悉数到场。极具个人魅力的光线传媒节目总经理刘同、幽默睿智的智立方董事长杨石头、体型憨态可掬的新浪微博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申晨等共计18位职场精英在这个充满年轻与活力上再次展现了他们的风采。


\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节目职业分析师MR.JOB潘力老师,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三位重量级评委也亲临坐阵,总冠军名单也将最终从他们三位手中诞生。与往期节目有所不同的是,这场“终极对决”一开场就充满了浓浓的PK味,选手的针锋相对、评委毫不留情的追问和麻辣点评让台下观众都为选手们捏了把汗。


\


   就是在这样一座“独木桥”上,第一个登场的是被大家称为“小屁孩”的程娟,一位就读四川大学的18岁大一学生,但是机智伶俐的她似乎并不怯场,开场介绍自信而又真诚。总决赛的第一个问题由恒安集团首席运营官许水深提出,“你认为在职场中谁是你最大的敌人?”“我认为最大的敌人是比我更加成熟,更加优秀的人。”程娟从容应答,最后得到许总更为精辟的指点,“职场中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你自己,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我,才能不断走向成功。”


  在程娟与18位达人精彩对决之后,来自兰州的郭宏亮、来自重庆的姜军和张宏、来自云南的高燕南陆续登场,各自表现出不同的特点与精彩,郭宏亮为梦想拼搏的故事引发全场感动,姜军的自信、张宏的真诚、高燕南一往无前的精神,都为职场达人与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第一轮激烈对决,18为达人的亮灯指数决定了程娟、张宏、高燕南晋级为前三甲。谁是最后的总冠军?决定权在由三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手中。


  随着现场气氛的升温,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向最后发起冠军冲关的三位选手提问,“你们如何理解‘爱改变生活’这句话”?


  高燕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他说理解的爱改变生活,“爱包含了亲情、友情、爱情,之前因为别人爱的输入,改变了我的生活和人生,我也要输出我的爱,我要把我参加比赛的经验、经历分享给我的同学、朋友,让我的爱改变他们的生活。”


  程娟的回答则显示出于细微之处更生动的理解,“许总带领恒安走过26年中,一定遇到不少难题,江总从最开始的5万元创业一路打拚,而潘老师在工作中从不在乎疾病困扰,我相信他们的这种精神一定不是为了某种利益,而是对事业的无比热爱,正是这种在生活、工作中无时不有的爱,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三位专家团评委对于三甲选手的精彩回答给与高度评价。最后,来自四川大学的程娟凭借综合能力完胜其他选手,斩获总冠军头衔的她心情激动,“非常感谢恒安集团为大学生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此次的参赛也让我成长了不少,我能够获得冠军,是各位职场达人对我的肯定,这将极大鼓舞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活动之后,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针对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恒安集团发起此次活动,通过与大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为他们搭建一个职场通道与平台,希望为大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指导。”


  联动百所高校:平台效应辐射逾百万大学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逾百万大学生参与并关注。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


  据活动主办方恒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恒安通过职场挑战赛的组织,希望切实帮助高校学子提升职场应聘及工作的技能,这也是恒安对大学学生关爱最务实的体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只是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职位,更重要的是给到他们一次优秀职场人士的素质培训及展现的机会,由此提升其职业素质,切实为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出一份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也表示,“在恒安集团举办的这次大赛中,让我们这些未经职场的新手们暴露出很多问题,此次比赛,让我们大学生通过这个良好的平台,了解到大学与社会的区别,增强了我们进入职场的信心。”


  18位达人也是感受颇深,“一路走来,通过我与很多选手的交流,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他们的改变,这是我们大赛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相关专家认为,“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近几年的社会与媒体关注热点,从国家政策到大学就业办,尤其是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的问题,包括企业去高校进行大规模招聘,甚至有很多企业跟高校合作联合开展大学生实习基地,但是与这种模式相比,今天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恒安联合电视媒体以及百余所高校举行的创新型大学生职场挑战赛,是对大学生招聘传统模式的突破,也产生了更为巨大的影响力,这一平台效应的力量还将会延续。”


  从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也看到活动背后恒安人才战略的体现。在会后的采访中,许连捷表示,“这样的活动作为恒安人才战略实施的途径之一,还将会持续进行,而与大学生的这种沟通,也将成为恒安未来人才战略实施的一个常态工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