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传湖南卫视选秀遭封杀 PPTV快女真人秀或成绝唱

http://www.yule.com.cn 2011-09-06 13:36:10   来源:   

    据传,湖南卫视明年将被禁止办选秀。目前,4强激烈争夺的快女冠军恐将成为历史上最后一名快女冠军。而PPTV网络电视联合出品,当前访问破亿的中国首例网台联动大型真人秀——PPTV快女真人秀,或将成满怀梦想的选秀选手与粉丝亲密互动的最后舞台。消息虽未经证实,但却让粉丝更加珍惜快女们在PPTV快女真人秀上的时光。


\


    9月1日晚10点,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在微博上贴出一则震撼消息,“2012年,你也许再也看不到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了。据今日可靠消息,由于今年快乐女声节目‘超时’,湖南卫视2012年所有选秀节目将被广电总局封杀。”他在微博中感叹说,“大约大众喜欢的节目,经常不是有关部门所喜欢的吧?”

 

    此消息一经发出后,就引来了大量网友转发和评论。虽然一直以来广电总局的“限娱令”就遮遮掩掩在各大卫视内部流传,半个月前,还传出湖南卫视因为快女超时严重将被广电总局重罚的消息,但谁也没想到,处罚力度会是如此严苛。也有湖南卫视新闻中心的员工曾在微博上透漏了“芒果台”停办选秀的消息,不过很快就被删除。目前,湖南卫视对“选秀被禁”的传言并没有做出过多回应。


\

 

    “限娱令”流言四起,PPTV快女真人秀或成绝唱


    湖南卫视2004年举办的超女比赛,开启了选秀在中国的全面崛起的盛况,除2008年因为奥运会停办一年,至今已经是第7届。鉴于去年快男的影响力太弱,今年湖南卫视第一次和网络电视新媒体PPTV合作,首次将电视的专业性与互联网的力量相结合,出品中国首例网台互动真人秀——PPTV快女真人秀。在PPTV网站快女专区(http://kuainv.pptv.com)连续72天、全天候播出快女全国12强在城堡中的生活、学习和排练过程,将“快女”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网友面前,整个观众们不仅能看到快女在台前的表现,还能看到她们背后付出的努力,甚至连快女们在女生城堡睡觉、洗脸、吃饭、化妆、争吵等等这些非常生活化的细节都能真实展现。这次“网台联动”极大地提高了快女的人气,PPTV快女真人秀的网络点击数飙升破亿,比赛日的同时在线人数达到近百万,在今年并没有突出选手的情况下,推动快女收视率节节高涨,接近于2009年曾轶可参与的快乐女声,远远高于去年的快乐男声。


    PPTV快女真人秀带来“一呼百应”的超高影响力也为快女选秀更深层次的危机埋下伏笔。在快女上星播出5场(即八进七)比赛之后,网上疯传快女比赛超时,湖南卫视被广电总局下了最后通牒“再超时就录播”,第6、7场比赛,即七进六、六进五的比赛,湖南卫视大肆削减了比赛的流程,将时间牢牢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晚上12点30分准时结束比赛,但是9月2日晚的比赛又有了新的情况,当晚零点刚过,比赛便已经结束。网上有评论称,湖南卫视缩短时间,是向广电总局示好,以期改变广电总局的封杀决定。


    9月2日晚的“五进四”比赛结束之后,快女五强选手洪辰、刘欣、苏妙玲、段林希和杨洋均按照导演组的安排,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阔别多日的家。4日下午,5名快女将前往各地的母校,举行拉票见面会,与粉丝亲密接触,PPTV快女真人秀也全程记录快女们的归乡之旅。目前,快女们完全不知道选秀存在的危机,开心地和家人团聚,努力的准备在拉票见面会上即将演唱的歌曲,以期增加人气,冲击总冠军的宝座。


    9月16日晚上,今年快女的总冠军将诞生,这将是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观众可以在PPTV快女真人秀上看到,这4名快女在最后的15天,如何用她们的努力去完善自己,一遍又一遍地排练,一点一点地进步,去争夺这个冠军,奉献给观众一台更好的比赛,在湖南卫视选秀舞台上留下最后的身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