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壹卡会黑胶经典之夜:让金融IT高管们享受"慢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1-09-14 16:09:53   来源:   

  201196日晚,在深圳音乐厅爱乐会所,一场名为今夜,经典乐的金融IT行业迎中秋暨黑胶唱片品鉴会让暌违已久的乐迷们沉浸在一派久违的音乐氛围当中。在场听众都是金融界、IT行业的高管人员。本活动由深圳金融信息协会主办,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承办。   


\


  本场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黑胶点评。据介绍,黑胶唱片又称LPlong play是立体声黑色赛璐珞质地的密纹唱片,是在20世纪占统治地位的音乐格式,直到1984CD诞生。黑胶因为听觉上感觉更保真而且更便宜,所以更具收藏价值。 


\


  该场活动由FM942的主持人凌凌主持,国家一级播音员张永和著名唱片收藏家欧鸥担任嘉宾。凌凌现主持942最老资历的王牌节目《天地人和》,以及介绍演出资讯为主的《私家秀场》节目。张永是国家一级播音员,深圳电台资深娱乐记者和著名节目主持人,精通粤语和国语;中国目前为数不多曾用黑胶唱片主持过节目的唱片骑师。欧鸥(原名冯志文,现任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是著名唱片收藏家、设计师,他是张国荣的超级粉丝。从爱好音乐到收藏黑胶唱片,多年来凭借绝佳艺术鉴赏力和独特品味,收藏黑胶唱片、CD数千张,其中既有八大样板戏红色系列,也有代表中文流行乐坛不断发展的经典音乐作品,如邓丽君、蔡琴、许冠杰、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王菲等。


\


  整场活动分为影视经典、流行经典和外文经典三部分。影视经典分享的是《射雕英雄传》之《世间只有你好》、《少林寺》,流行部分是《鹿港小镇》、《童年》、《新鞋子,旧鞋子》、《路灯下的小姑娘》、《红》,外文方面则是化妆舞会》、《蓝雨衣》。最后以一首《但愿人长久》压轴。这些经典曲目是承办方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精挑细选出来,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旨在让听众们感受到一份属于岁月的芬芳。


    通过对十首黑胶歌典的品鉴,让这些终日忙碌的高管们,在黑胶唱片那悠扬婉转、磁性十足的天赖之声中,享受到了难得的慢生活。大家重温及普及了黑胶的常识,共同回顾了 “关于黑胶唱片的经典故事。很多在场的人都回忆起了那个属于黑胶唱片的狂热年代,青春岁月里的一段一段感人往事。


    嘉宾欧鸥讲到了黑胶唱片的三大核心:满足了怀旧的情愫;比CD不同的是音效的问题,黑胶碟音色温润、和谐,让人感受到音质准确、音色逼真的原音重现;整个播放过程就是艺术欣赏、是现今CD无法比拟的。一言以概括之:黑胶是艺术品,而CD是工艺品。黑胶是天然美女,CD是人造美女。


  嘉宾张永详细讲解了关于黑胶唱片的一些专业知识,常用的1分钟78转黑胶唱片和1分钟33转的黑胶唱片。电台通常播放的为33转。当点评到歌曲《世间始终你好》时,张永还深情地回顾了采访歌手罗文的经历:当他们在尖沙咀吃饭之后没几天,罗文就与世长辞,这让他感到非常之唏嘘。


  主持人凌凌为了参加这个晚会,特意挑选了黑白两色的裙子,以此和黑胶唱片搭配。她说,1992年开始黑胶唱片就已经式微了,1998年最后一条生产线就关闭了,现在国内只能买到进口的黑胶唱片和二手的,所以,喜欢和收藏黑胶唱片绝对是很有品位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宾欧鸥展示的来自于壹卡会企业文化库收藏品的很多经典唱片,基本上都有一段曲折的故事。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座无虚席,场内无一人离开。会议散后,人们都围过来,求取签名及合影,并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是一场黑胶的盛宴,也是对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企业文化的生动展示。据悉,壹卡会成立于20066月,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证编号Z2002744000016)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是专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定点消费服务的专业机构。去年,该公司策划了一场主题为永不褪色的红的张国荣音乐品鉴会高端沙龙活动,引起了在座嘉宾的高度好评,影响力辐射至两岸三地,引起了哥哥粉丝团的巨大反响。


  在商场疯狂逐利的市场现状,像深圳市壹卡会公司这样注重企业文化的企业并不多。我们期待,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引领和洗礼这个浮燥之都。一如黑胶质朴而动人的旋律,在体悟到生活的百转千回后,依然闪亮如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