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感动接力”终于“唱响幸福” “爱音乐”喜获唱作新人

http://www.yule.com.cn 2011-09-26 13:28:46   来源:   

\


    2011年9月24日完,历时近半年之久的、由中国电信以及旗下数字音乐平台天翼“爱音乐”打造的“感动接力,唱响幸福”经典歌曲翻唱选秀大型主题活动终于落下帷幕,在最后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政府礼堂举行的最终决赛中,此前经过海选、复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网络十强和线下4强齐聚一堂并决出了最后的三甲选手,这三位唱作俱佳的新人也将在此后跟随“爱音乐”继续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此次“感动接力,唱响幸福”经典传唱选秀活动历时3个月,不仅是由“爱音乐”推出的经典歌曲翻唱选秀大型主题活动,同时也是中国电信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下、联合人民网、新浪网推出的“传阅红色,爱心中国”大型公益爱心活动暨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网络音乐盛典的核心版块。在活动的进行当中,全国音乐媒体几乎全部出动,“爱音乐”联手腾讯音乐、百度音乐、新浪音乐、九天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络在线、开心网、天涯社区等制造了一场寻找幸福的音乐风暴。


    在本次活动最初火爆的作品征集以及竞争激烈的网络海选之后,各分赛区共产生157人入选复选资格,其中62人进入复选阶段,复选在7月15日至8月31日完成,并最终决出了网络十强和线下四强参加当晚的嘉兴总决选,而在总决赛现场,担任评委的则是同样出身选秀、唱功一流的纪敏佳以及曾为为罗志祥、那英、潘玮柏、张韶涵等多位大牌歌手量身定做过音乐作品的台湾金牌音乐人郭建良。


\

 

    总决赛在晚上7点正式打响。根据规则,选手将以编号为序依次演唱,有评委排定名次,前三名再进行一轮延演唱并有评委评出第三名,随后由现场的大众评审投票决出冠亚军。当晚,纪敏佳率先登台亮相,一首《那时的风 那时的雨》不仅令现场掌声阵阵,更是陪伴在场观众一起回顾了“感动接力”以来的幸福瞬间。


    随后,14强选手一绝高下的时刻到来,《大女人》、《离骚》、《忽然之间》、《一个人的精彩》、《天高地厚》等一首首华语流行的经典作品先后被选手们唱响,其中也不乏《我爱你,中国》、《怀念战友》此类的经典红歌,“红色风潮”引爆瞬间观众热情。精彩激烈的首轮PK之后,10号选手李沅帮、12号选手赵洋、14号选手黄楚涵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前三名。最终,进入终极PK的唯一一名女选手黄楚涵凭借高超的歌艺赢得此次比赛,她毫无挑剔的歌唱技巧和优美美声演绎的《春天的芭蕾》堪称完美,12号选手赵洋、10号选手李沅帮分获亚军和季军。此外,其余11名选手还获得了优秀歌手、十佳歌手等奖项。

 

    此外,比赛期间还揭晓了由腾讯、新浪、土豆、酷狗、酷我、开心网、多玩YY、九天音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等媒体共同评选的华语乐坛三十年最感动大众30首经典歌曲的最终名单。《青苹果乐园》《光辉岁月》《水手》《心太软》、《青花瓷》等经典歌曲也先后在场内响起,全场大合唱的画面也令人感动不已。


    据悉,除了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之外,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还将会得到数额不等的奖金并会参加随后的“爱音乐”巡演、唱片公司培训、签约“爱音乐”的原创音乐基地“爱音乐社”。其余的优秀参赛者也将获得手机、参加红色旅行、录制音乐合集的机会。而前一百名的所有选手都将以其作品的下载量获得数字音乐分成,其歌曲作品每被下载一次,即可获得0.5元的幸福基金。


    一场传播感动、唱响幸福的“音乐长跑”终于落幕,但喜获唱作新人的“爱音乐”以及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的脚步还将继续,为了感动,为了幸福,更为了那个爱音乐的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