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格尔领衔草原歌手唱响工体 零距离体验内蒙古名家名曲

http://www.yule.com.cn 2011-10-09 09:57:06   来源:   

    2011年10月8日,十一“黄金周”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夜晚,“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作为“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的首场大戏,此次演唱会史无前例地汇聚包括德德玛,腾格尔,韩磊,吉祥三宝,斯琴格日乐、齐峰、乌兰图雅、额尔古纳乐队、阿拉泰、阿其木格、其其格等众多内蒙古知名歌唱家、音乐家,堪称建国以来内蒙古歌唱艺术界一次最为盛大的集体亮相。



    本次“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由苏日娜、俄仁图娅主持,包括《我从草原来》、《吉祥三宝》、《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敖包相会》、《蒙古人》等众多意境幽远、曲调华美、脍炙人口的内蒙古金歌名曲响彻在京城夜空。


腾格尔领衔草原歌手唱响工体 零距离体验内蒙古名家名曲


腾格尔


    在众多内蒙古歌唱名家中,腾格尔最为首都观众熟悉,在演唱会当晚,其压轴第四幕“为内蒙古喝彩”篇章。一人连唱《天堂》、《蒙古人》两首歌曲。“蒙古弯的缕缕炊烟,轻轻的铺向蓝天,茫茫的绿草地,是我生长的摇篮”。腾格尔雄浑苍劲的嗓音配合那撩动心弦的马头琴音,唱出的不仅是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更是对这个骑在马背上的伟大民族的礼赞,是对生命的礼赞。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草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幽远之中。


腾格尔领衔草原歌手唱响工体 零距离体验内蒙古名家名曲


韩磊


    此外,知名蒙古族歌唱家韩磊除了演唱《等待》外,还联手孟根(银花),为整场演唱会唱响最后一首谢幕曲《为内蒙古喝彩》,将演唱会氛围推上最高潮。全场总计演出歌曲近30首,几乎每首歌曲都引发人们对草原文化的顶礼膜拜。通过众多内蒙古知名艺术家的歌声,演唱会将把观众带到弥漫的青草香的人间仙境,让人仿佛听到了苍茫大地上的隔空对话,听到了来自天堂的声音。


腾格尔领衔草原歌手唱响工体 零距离体验内蒙古名家名曲


斯琴格日乐


腾格尔领衔草原歌手唱响工体 零距离体验内蒙古名家名曲


吉祥三宝一家


    据了解,紧随此次“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后,从10月8日起,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剧场、保利剧院、海淀剧院等场馆将迎来“内蒙美术作品、摄影作品展”、“舞悦内蒙古---民族舞蹈精品晚会”、“民族歌舞集《呼伦贝尔大雪原》”、“民族舞剧《草原记忆》”等总计7场大型演出和2场大型展览。


    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此次“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作为十一后京城演出市场最重量级的明星,社会各界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强强合作,各方以高度的重视和充分的准备,将注定成就史无前例的“草原文化航母”,为观众淋漓尽致的呈现一个融苍茫辽远、纯美自然、包容博大、细腻温情于一体的草原文化盛宴。通过此次文化周,多幕内蒙古草原文化巨作将通过和首都观众的直接交流,汲取营养,吸收经验,从而为这艘草原文化航母再添不竭动力,再塑内蒙古草原文化的全新辉煌,并将促成内蒙古草原文化创意产业的极大繁荣。


    同时,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等政府文化部门的全力打造下,整个文化周将充分展现内蒙古音乐、舞蹈、歌唱、书画艺术等领域的最高水平。几乎全部内蒙古知名艺术家也将齐聚北京,将通过“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的形式,再度掀起草原音乐的空前热潮。


    京城观众也将通过这些源自“天堂草原”的各类艺术形式,亲身感受草原的酒、歌、舞,草原文化的大、美、宽。并且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草原艺术巡礼和草原文化盛宴,内蒙古通过文化产业的全面升级,也将宣告历经千年的草原文化,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出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