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做客《美声天地》 聊演唱会幕后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1-11-25 10:30:52   来源:   

\


    日前,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做客央视访谈栏目《美声天地》。节目围绕着刘媛媛《内蒙古演唱会》、《辽宁演唱会》、《上海大剧院演唱会》这三场演唱会为主线,在主持人任鲁豫的趣味问答下,刘媛媛畅聊了演唱会、歌曲创作幕后的种种趣事,并现场向主持人解析了自己美通唱法的成形路程

 

    节目录制现场,针对此次主题的录制,主持人任鲁豫和刘媛媛之间的对话显得颇具意味。任鲁豫既是采访者又是参与者,他表示自己曾主持过其中的辽宁演唱会和内蒙古演唱会,对当时主持的情景感觉仍是犹如昨日一般,刘媛媛打趣道,今天应该有个“第三者”,你和我一起被采访被提问才对。当谈到三场演唱会的背景意义,刘媛媛回忆道“07年内蒙古演唱会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05年辽宁的是抗法西斯胜利60周年,04年上海的也是我一场重要的演唱会,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但是这几场演唱会对于我来说都有很大的意义,从筹备到演出,很多回忆历历在目!”俩人的一问一答中,很多共同的回忆交集使得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和流畅,爽朗笑声不断。

 

    而当主持人问道刘媛媛独特的美通唱法成形过程及特点,从那三场演唱会一直到今天,有没有什么变化时。刘媛媛当即表示肯定会有发展和变化,音乐的道路是需要不断成熟和适应岁月的。刘媛媛笑道,开演唱会的时候,空暇的时候我都要和老师上课,老师不断的告诉我唱歌需要美声的底蕴、民声的特色、通俗的大众化,无论是老师说的还是我自己的“潜移默化”,这么多年追逐着这个方向,我一直都在总结和探讨,我的唱法还是得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这个道路还很长很长。

 

    最后节目即将结束之际,刘媛媛也在现场向所有的观众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所有人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幸福。据悉,此次节目将于近日央视频道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