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无锡首演

http://www.yule.com.cn 2011-12-27 17:19:18   来源:   

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无锡首演


 

 


 


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无锡首演


 

 


 


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无锡首演


 

 


 


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无锡首演


 

    ——中韩合作打造无锡旅游演出名片 


    12月25日,作为无锡(国家)电影产业园“十大亮点”中最早与锡城百姓见面的作品——中韩合作3D肢体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在无锡演艺剧场首演,市各机关、工会和艺术界代表近5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国际合作机构韩国大邱艺术大学校30多人代表团参加了首演仪式。


    互动带给观众惊喜体验


    据悉,该剧由新航演出、市文联和滨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唐伯虎点秋香》是落户电影产业园项目中首个亮相的作品。制片人华海燕介绍说:“肢体舞台剧突破了语言的障碍,更容易跨出国门;同时有效整合国际资源成就了《唐伯虎点秋香》的实力班底,也是我们对这部3D肢体舞台剧充满信心的基础。”在首演现场,很多观众都是首次观看肢体舞台剧,对其搞笑的表演和互动的效应印象深刻,掌声和笑声不断。一个来自创意行业的观众告诉记者:“平时看演出习惯了坐在下面看,但《唐伯虎点秋香》的肢体舞台剧,能够吸取韩国的优势,台上台下互动,让演员走下来与观众活动,甚至在华太师戏弄唐伯虎的时候,邀请观众上台以假扮新娘的形式参与演出,这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观看体验。”


    导演是灵魂。华海燕就邀请屡获大奖的导演李相元博士任总导演,他是韩国艺术大学导演系教授,曾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的总导演,也曾获全国演出祭导演最高奖最佳导演奖等众多奖项,其代表作品有《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春香传》等100余部舞台剧。华海燕希望借助他在百老汇演出的经验,使《唐伯虎点秋香》也走向世界,登陆百老汇。习惯了武术和表演的演员,对于肢体语言的运用还需要严格训练,韩国肢体语言导演文相闰担任指导,他曾在韩国爆笑舞台剧《JUMP》中出演主要角色,《JUMP》则在世界两大戏剧中心百老汇和伦敦西区PEACOCK剧场创下了场场爆满的纪录。


    剧中的唐伯虎的扮演者,则是韩国著名歌手、演员朴至勋,不仅歌曲唱得好,出了音乐专辑,还出演《魔术店》、《美容名家》等多部舞台剧。由于剧中有涉及到锡剧的成分,因此剧组还特地邀请锡剧彬彬腔嫡传,锡剧艺术家王建伟先生(小王彬彬)来到大型肢体幽默互动3D数字舞台剧《唐伯虎点秋香》剧组,受聘为朴至勋的锡剧指导老师,秋香则曾担任苏州歌舞剧院舞蹈队队长程丹妮担纲。此外,该剧音效、3D等团队也都来自韩国。


    打造无锡旅游演出的名片


    《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发生在无锡,经过电影版《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的搞笑演出,已经让这个宝贵的文化资源得到进一步传播,这次舞台剧中也特别融入了很多无锡元素,如唐伯虎偶遇秋香的南禅寺清名桥,还有一些用3D技术展示的无锡山水风景;在表演上,融入了无锡地方戏曲锡剧,由于整部剧主要用肢体语言来表现,还特别嵌入了一句台词:“无锡是个好地方!”。华海燕希望讲这次跨国合作的成果打造成无锡旅游演出的名片,如《西湖印象》、《宋城千古情》等,让更多来无锡的游客都能欣赏一台经典题材的跨国合作的肢体舞台剧,同时随着《唐伯虎点秋香》肢体舞台剧的巡演,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无锡。


    演出地点在无锡演艺剧场(原政协礼堂),每场演出大约90分钟,周二至周五每晚19:30,周六、周日15:00、19:30,每天两场。周一休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韩合作的舞台剧,票价却很亲民,主办方还推出了特价票,最便宜的80元就可以看到跨国合作的精彩肢体舞台剧。据悉,该剧将在无锡连续演出100场,然后开始在全国、全球巡演。据悉,华海燕曾经打造大型原创舞台剧《玉飞凤》,还成功引进了明星版话剧《雷雨》、唯一进入美国百老汇的亚洲舞台剧韩国的《NANTA》、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德国柏林交响乐》、大型话剧《梅兰芳》等颇具影响力的剧目。她告诉记者,《唐伯虎点秋香》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演出交易会上签约27场,加上之前签订的40场,合计已签约67场,国内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诸多城市,国外则收到来自美国芝加哥、韩国大邱、日本东京等城市的演出邀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