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沭阳献唱迎新年 参观周总理故居表敬意

http://www.yule.com.cn 2012-01-06 13:19:45   来源:   

\    日前,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江苏沭阳举办了迎新年晚会,美通歌后刘媛媛受邀参加晚会演出,压轴献唱《国家》,并与当地的群众一同庆祝新年!此外在得知沭阳离周总理故里淮安非常近的时候,刘媛媛更推掉其他行程,提前一天早早来到淮安,在当地几位老人的引领下,参观了周总理的故居,表达了自己无限的敬意。

 

    作为我国的商周文化的发源地,淮安一直是我国各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集结地,从隋唐、明清时期的发展到新中国的建设,出了韩信、陈琳、关天培等许多名人,更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故乡。在去周恩来总理故居参观的当天,刘媛媛在故居周边巧遇几位当地的老者,几位老人颇为热心的向刘媛媛介绍了周总理故居的相关介绍和当地的文化风俗。刘媛媛表示,参观周总理的故居一直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去韶山毛主席故里已经多次,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来到周总理的故里,非常的开心。参观结束后,刘媛媛还与老者唠起了家常,并向几位老人拜了个早年。

 

    第二天演出结束后,在采访中刘媛媛说道,这次的苏北之行,感受到了很多东西,沭阳、淮北都是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气息很浓,让自己在年底忙碌中放松下来、心情好极了,而参观 周总理的故居也圆了自己一个心愿,对自己演唱更多的像《国家》、《民生》这样为人民歌唱题材作品更有信心,希望以后有机会专程再来采风一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