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学雷锋无国界 刘媛媛走进国际小学

http://www.yule.com.cn 2012-03-05 09:32:50   来源:   

\


\


\


    3月3日上午,“刘媛媛公益音乐课”走进了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双花园校区,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和孙萍、曾文仲俩位两会代表给学校的各国同学们上了堂特别的“雷锋课”。课堂上,刘媛媛不仅教唱各国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国家》等歌曲,还给同学们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系列图片,让大家全面了解雷锋精神。随后刘媛媛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校园垃圾处,与孩子们一起分类垃圾、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用实际行动,培养各国同学们学雷锋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认识雷锋,学习雷锋”

    3月5日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时代的进步让爱护环境、为人民服务等社会精神变得更加重要、更加全球化,雷锋精神已经不再是中国独有的文化,也是全世界都在推崇和学习的精神。开课前,学校的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刘媛媛公益音乐课的主题“——学雷锋,无国界,绿色环保从身边做起”。课堂上,学校领导为刘媛媛和俩位俩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刘媛媛带头宣读,和俩会代表带领全部师生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要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努力续写雷锋精神的新篇章。刘媛媛和俩位代表还给同学们一一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具,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作为典型的国际学校,学校的很多同学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很多孩子对雷锋的认识并不是很多。讲台上,刘媛媛首先带同学们观看了有关雷锋事迹的系列幻灯片,在观看图片的过程中,刘媛媛还给大家讲述了很多雷锋故事、讲解雷锋日记,让大家对雷锋的形象和事迹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一系列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被雷锋的形象所感染,其后,当刘媛媛和俩位俩会代表给同学们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国家》等歌曲的时候,同学们的感情都非常的热烈,歌声响彻校园内外,很多街头的行人都被歌声所吸引,驻步在校门口观望。


   “传递绿色梦想,微公益开始”

    学习雷锋的过程中,刘媛媛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刘媛媛说道“雷锋的形象之所以高大,是由无数的平凡小事堆积起来的。同学们,虽然你们之中很多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但是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爱护环境等等,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你们的国家,都可以做到!尤其是现在需要我们更多地爱护环境,要像雷锋叔叔一样,点点滴滴做起,才能让环境好起来!”随后,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一一在事先准备的彩笔绘画地球图案上签名,不同的签名连接了不同国家的共同梦想,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感染。

     课时结束后,为了培养同学们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刘媛媛和俩位俩会代表带领孩子们来到了校园垃圾堆放处,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随处看到垃圾要捡放到垃圾桶中的常识,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区分垃圾类别的知识,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分门别类才能最大限度的防止垃圾污染和回收有用资源。

 


    采访中,刘媛媛表示“学雷锋是个长期的行动,看似简单,但是生活处处都有迹可循。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北京恭王府带领农民工志愿者们擦洗栏杆、长廊台面、清除湖面杂物等场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眼前。今天同学们的热情让我感觉到,只要大家用心去学雷锋、做好事,心情也会变得很快乐的!看到这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们,我就觉得充满了希望,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精神财富,孩子们是希望和未来,雷锋精神会不断地传递下去。”(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