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做客《鲁豫有约》 首度爆料私密往事

http://www.yule.com.cn 2012-03-12 14:43:41   来源:   

\


\


\


    3月8日,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做客安徽卫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主持人陈鲁豫带领观众们一起探索了刘媛媛“国与家”背后的成长故事。访谈中,刘媛媛揭开了多年的内心故事,从启蒙开始到如今的《国家》、《民生》,全面解析了家庭人员和自己的成长之路,畅聊舞台内外人生百态。现场气氛异常温馨感人,极具感染力,精彩的人生故事引人反思生命的意义。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循着此次《刘媛媛,放歌国与家》的主题,节目以刘媛媛开场演唱《国家》拉开序幕,当荧幕中播放到60周年大庆天安门前的焰火晚会上,刘媛媛和成龙在人民大会堂楼顶俯视北京之夜携手演唱的画面,全场观众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访谈中,刘媛媛细数了和成龙首次合作《国家》的幕后故事,还有俩人几次重大演出台前台后的种种趣事,刘媛媛笑言“成龙大哥很喜欢摄影,60周年天安门焰火晚会的时候,大哥自己拿着个照相机到处转悠着拍照片,晚会结束之后,还给我们“炫耀”战绩。”

    当聊到拍摄《国家》MV全球征选60个家庭参与拍摄的时候,刘媛媛和主持人鲁豫讲述了几个普通家庭的故事,刘媛媛还讲述了和其中某些家庭的幕后接触,拍摄中的很多镜头都是他们生活实录的缩影,非常真实。当谈到这个歌曲定义的时候,刘媛媛说道,《国家》是许许多多“小家”的故事汇集,这首歌曲虽然是我唱的,但是他属于每一个人,属于我们的国家,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民生》里都是老百姓

    之后,刘媛媛还唱起了新歌《民生》。刘媛媛表示,自从《国家》之后,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将老百姓的歌唱到底,用歌声来表现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民生》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了。当主持人鲁豫问道,既然这首歌曲是《民生》,那就是描写老百姓的生活,有没有什么故事让刘媛媛印象特别深刻的问题时。刘媛媛表示,演出中就遇到很多的故事、很多的人,比如2011年年底在长春录制春晚演出的时候,碰到的典型人物“地瓜爷爷”。生活周边无数个陌生人的帮助,这种温暖和关怀给了这位老人最大的欣慰。正当俩人聊地瓜爷爷的时候,鲁豫却说要带给刘媛媛一个惊喜,在一片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地瓜爷爷忽然出现在现场,走到台上,让刘媛媛直说“太意外了!”再次相遇,刘媛媛和地瓜爷爷亲热的聊起了家常。地瓜爷爷现场还聊起自己的故事,表示老伴和儿子都保住命了,是许许多多陌生的爱心人给自己的帮助。

    访谈中,刘媛媛还聊到了很多曾经受到陌生人帮助的故事,陌生人的俩张车票改变了自己的人生、第一次登台演出遇到了危险也是陌生人的帮助自己才化险为夷。刘媛媛表示,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有很多的温暖和关爱都存在其中,这点我能够深深的体会到,陌生人的帮助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民生不仅仅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人、单个家庭的故事,而是互相牵绊、汇集无数个小故事的大故事。

 

    成长之路

    谈到了家庭和自己的成长,刘媛媛聊了很多故事,从启蒙到如今,一路风风雨雨,爸爸、妈妈、姐姐、妹妹、老师等等都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访谈现场,当聊到爸爸生病、爷爷的去世等一些往事的时候,亲人对自己这种无私的爱让刘媛媛一度控制不住情绪,流下眼泪,现场气氛非常的温馨感人,很多观众都产生了共鸣。

    走过了这么多的人生道路,刘媛媛对家庭、对社会、对生命的意义有自己的见解,刘媛媛表示“学校的过程中,想着的一直都是学好功课!走出校门,走了这么多年,越发觉得身边的亲朋好友和歌迷们给了自己太多的依靠,而在社会中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更让自己觉得生命不限于自己的道路,而是自己能够给予他人带来快乐,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彼此相亲相爱。

    节目最后,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刘媛媛送上了一曲《鲜花陪伴你》,送给所有的观众,送出自己的祝福。据悉,此次节目将于3月12日21:30安徽卫视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