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名人谈电》刘媛媛谈节电技巧 致敬“电力人”

http://www.yule.com.cn 2012-04-13 10:00:37   来源:   

\


\


    近日,随着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开展,各种公益环保的行动也都在广泛进行着。刚从外地录完某公益节目的刘媛媛,昨日在京接受《国家电网》杂志的专访。在这期《名人谈电》专题中,刘媛媛不仅表达了对“电力人”的崇敬和感激,还就生活中节电节能的内容,谈了许多生活中小故事,向大家阐述环保的重要性。

 

    作为2011“亚洲熄灯两小时”的形象大使,对于节电节能,刘媛媛有着非常深的的环保体会。采访中,刘媛媛举了很多例子,随手关灯、用各种节能灯具、利用旧电池等等,养成节电的习惯。刘媛媛说道,虽然熄灯只是一种形式,却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提醒大家节电节能,提醒大家保护环境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其中的。尤其是及时将我们生活中不用的电器电源关掉,防止造成“待机消耗”,用我们生活中节省下来的电为那些缺电的地区送去援助。访谈时刘媛媛还表达了对日夜工作在一线的“电力人”崇高的尊敬,“在平凡的岗位上,正是有这群人为我们的“光明”一直辛劳,才给人们的生活增加了无数的快乐。感谢你们用自己的智慧把我们的城市装点的鲜亮。同时也希望电力工作者们能注意遵守安全的工作流程,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我们需要光明,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你们的安全。”

 

    采访最后,刘媛媛表示,希望有机会为电力工作者们创作一首歌曲,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工作和他们的辛劳,呼吁更多的人珍惜这种劳动的成果,不浪费电能,注重用电的安全,保障自己保障他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