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旭日阳刚后“文艺红薯哥”爆红 草根文化再次崛起

http://www.yule.com.cn 2012-05-09 13:55:08   来源:   

\旭日阳刚后“文艺红薯哥”爆红   草根文化再次崛起


    曾经农民工兄弟旭日阳刚一首充满力量的《春天里》,让无数人感动于他们对生活发出的呐喊与对梦想的渴望,也让很多人看到了草根文化的魅力。而近日编唱卖红薯版《伤不起》的“文艺红薯哥”,用幽默的语言风格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使得草根再次崛起。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旭日阳刚走红的那段视频,这对农民工兄弟赤裸着上身,在镜头前声嘶力竭地唱着《春天里》,虽然没有华丽的背景与服饰,没有专业的音响与话筒,可是旭日阳刚就是凭借着他们对于艰辛生活的沉淀,发出了属于他们的呐喊“如果有一天,我将要老去,请把我留在,那春天里”。声音甚至有些颤抖,音调有些不准,可就是这样接地气的演唱,道出了生活的心酸,也道出了他们无尽的梦想,从而感动了无数网友。


    如果说旭日阳刚是草根文化的崛起,那么“文艺红薯哥”的爆红,就是草根文化的再次发扬光大。这位四十多岁的小贩,虽然已经人到中年,可是心态却极好。尽管干着微不足道的职业,甚至算不上职业,只是一个糊口的行当,可就是这个行当,他让人明白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他一边卖红薯一边唱歌,而且还是网络神曲《伤不起》,歌词经他改编之后,显得特别有意思“伤不起真的伤不起,红薯卖的快的胜过肯德基……”。


    就是这样一位憨态可掬的大叔,却用幽默的语言和乐观的精神感动了无数网友。很多人说比起“文艺红薯哥”,他们的工作更光鲜亮丽,更加轻松,赚的也更多,可是却没有“文艺红薯哥”的坦然与乐观。也有人说是“文艺红薯哥”教会了他们什么是满足与豁达,还有对生活的幽默。


    “文艺红薯哥”的走红,不仅让很多网友感叹生活在于满足,也代笔着草根文化的再次崛起。据悉,已经有网友自发组织起了“文艺红薯哥”的粉丝团,他们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文艺红薯哥”的一言一行,同时交流彼此生活的感悟。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