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生漫画启动 刘媛媛受聘形象大使

http://www.yule.com.cn 2012-05-17 09:52:08   来源:   

\


\


\


\


    日前,“漫画民生·第二届民生漫画作品展”征集启动活动在京举行,正式宣布第二届民生漫画作品展启动。著名歌唱家刘媛媛、著名漫画大师徐鹏飞等纷纷到场助阵。启动活动上,伴随着后面一群拉着巨大《民生》条幅的队伍,刘媛媛一袭白色礼服闪耀现场,献唱《民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并在随后的受聘仪式上,被中国美协聘为此次漫画展的形象大使。


    民生漫画以“民生”主题,通过邀请漫画家创作和社会征集作品两种形式,甄选一批贴近百姓生活、投注深厚民生关怀的优秀漫画作品,以漫画的形式来解读、诠释民生,颂扬和谐社会的繁荣发展。著名歌唱家刘媛媛,著名漫画大师以及众多跨界艺术家、漫画艺术爱好者都悉数到场,共同助力漫画复兴。


   “人民是我的根,民生牵着我心……”,作为《民生》的代言人,仪式上刘媛媛再度唱响了凝聚亿万群众心声的歌曲《民生》,动人心弦的歌声成为全场的焦点。对于此次被聘为漫画展的形象大使,在采访中,刘媛媛表示“《民生》不仅仅是一首歌曲,更是代表亿万中国人的心声。歌曲、公益、漫画,民生以它不同的形象和内容向人们展示它的广大和重要性。正如此次的活动一样,漫画的形式生动有趣,上一届民生漫画展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我看了很多民生素材的漫画,其中还有几幅以简单线条勾勒的我的漫画,表现的栩栩如生,感觉比我看照片还要兴奋很多。我觉得民生涵盖了很多内容,是一个大主题,跟我们每个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漫画展也是真实的表现了老百姓身边喜闻乐见、点滴生活的片段。”


    据悉,此次漫画展征集的漫画作品强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从真实的社会民生现象中取材,生动反映社会民生现象,关注和表现普通百姓的生命、生存、生活、生计等内容,以“解读的漫画形式”来诠释民生、歌颂党的发展政策,树立“中国漫画新主流艺术品牌”。画展将在征集活动中挑选出250幅优秀漫画作品,于2012年6月21日至24日展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