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群星献唱援疆晚会 刘媛媛和学生欢度音乐课

http://www.yule.com.cn 2012-05-31 10:51:33   来源:   

\


\


\


\


    5月30日央视一套20:05播出了中央新疆座谈会暨援疆两周年大型歌舞晚会《春天绽放》,引起了全国观众再次对新疆发展的关注,同时很多观众对整台晚会丰富的内容和高水准给予肯定。晚会由央视主持人董卿、朱军,新疆电视台主持人娜地拉、马丹鹏共同主持,刘媛媛、佟铁鑫、刘欢、祖海等众多著名歌手齐聚现场敬献歌艺。此外,《刘媛媛公益音乐课》还在晚会第二天上午走进了乌鲁木齐的民族中学,刘媛媛尽显大姐姐的亲和力,和同学们度过了一堂欢快的音乐课。

   

    此次晚会紧紧围绕“变化”的主题意义,以“喜悦、热情、感恩”为表达,通过盛大、欢乐、绚丽的文艺节目,紧扣中央关怀、全国支援、新疆自强的主题,全方位展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两年来,新疆沿着“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方向,稳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变化。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压轴出场并献唱歌曲《国家》,用这样一首极具时代意义的歌曲,表达了新疆各民族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深厚情怀。值得一提的是,刘媛媛在很小的时候就跟随父母一起来到美丽的新疆生活,对于新疆这快乐土,刘媛媛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早在2010年,刘媛媛就曾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演唱会,是第一个响应“文化援疆”的艺术家。这些年来,只要有关新疆的活动演出,刘媛媛都会竭力参与。对此,刘媛媛表示“新疆是养育自己的地方,我从心底深爱着它,无论我在何时何地,我会以各种形式回来看看,回报乡土的恩情!”

 

    晚会结束的第二天上午,刘媛媛还受邀前往乌鲁木齐第六十六民族中学,开展了此次以“让心中充满爱,爱疆、爱国”为主题“刘媛媛公益音乐课”新疆之旅活动。五月正值新疆的民族团结教育月,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民族团结的宣传海报和标语。上课铃声一响,刘媛媛刚踏进了教室的门,学生们的掌声就响了起来。刘媛媛不仅亲切的用汉语和维语向同学们问好,还在随后的教课互动中和同学们说起了自己在新疆学习、成长的故事,和初二(一)班的各民族小朋友们讲自己身边民族团结的故事,让每个同学讲对国家的理解,和同学一起教唱《我们是兄弟姐妹》和《国家》,共同开心度过了一堂的生动活泼的公益音乐课。

 

    采访中,刘媛媛说道“新疆是我成长的地方,这里有关于我童年美好的回忆。离开这里以后,虽然身在北京求学发展,但心中一直牵挂着新疆,每次回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来到民族学校,看着班上各个民族的小朋友其乐融融的在一起上课、成长,同学们都非常的健康和快乐,从小他们的心灵就种下团结友爱、报效祖国的种子,真的觉得心底开心极了。”在谈到新疆以及去过的很多地方近年以来产生的变化时,刘媛媛还表示“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祖国发生今天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倍感骄傲。新疆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一部分,这里有富饶的天山南北广袤的土地,也有久远的东西方历史文化的汇聚和交融,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生活的大家园,大家有机会都应该去新疆看看,体验这片古老土地悠久历史和新时代的发展变化。”

 

    据悉,刘媛媛参加的《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走进轩辕皇帝故里特别节目今晚19:30将在央视三套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