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歌中国》播刘媛媛专场 解读幕后迎七一

http://www.yule.com.cn 2012-06-27 11:55:54   来源:   

           《民歌中国》播刘媛媛专场  解读幕后迎七一


 \


 \


\


\


\


    6月26日晚,《民歌中国》刘媛媛专场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作为七一建党节的特别节目。节目中,刘媛媛畅聊了自己的音乐人生,不仅现场演唱了《国家》《民生》等多首经典歌曲,还和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及童年往事。

 

    随着《五星红旗》、《国家》、《民生》等经典歌曲红遍大江南北,在七一建党节的临近之际,央视音乐频道特意播出了这期刘媛媛专场节目,详细解读了这些极具民众代表性的歌曲故事,具有非同的意义。节目中,谈到这些年来的音乐经历,刘媛媛和主持人畅聊了音乐上的一路成长,浓烈的气氛带动了现场高涨的气氛,在现场观众的要求下,刘媛媛不仅献唱了《国家》、《山歌唱到一百岁》、《鲜花陪伴你》、《祥和》、《啊哈嘟呀》、《美好祝福》等一首首时下炙手可热的经典歌曲,还为大家演绎一段新疆舞蹈,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加上刘媛媛优美的舞姿,立即赢来了场上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

 

    从音乐成长中一路走来,刘媛媛对于音乐的兴趣早已融入到生命当中。唱歌之余,刘媛媛还跟主持人聊起了每首歌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谈到学音乐的经历时,刘媛媛还跟大家分享了童年的故事。刘媛媛回忆表示,伯父是著名钢琴家刘澍民,小的时候,练钢琴时手指的张开幅度不够,伯父就用土办法——拿热水泡手,泡的虽然都能张开了,但也很难受,还要继续练基本功,就是这么苦练出来的。而在谈到云南家乡时,刘媛媛还向大家讲起了云南大理优美的风景,大理的草木一年四季都是常绿,因此云南被誉为“花的海洋”。对于之后在新疆跟云南的生活经历,刘媛媛表示,这些年来无论是在云南还是在新疆生活,都是很愉快、很难忘的经历,对于自己音乐成长上的影响也非常深。

 

    而随着“刘媛媛公益音乐课”在全国广泛的开展,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刘媛媛在节目后的采访中表示,除了在音乐上继续努力,给支持自己的观众们交上满意的新作品外,更重要的另外一项工作还是在公益上的计划,作为公众人物,公益方面的工作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希望能以自己不断的努力多做一些有益大众的事情,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坚持到底。

 

    据悉,央视音乐频道《民歌中国》刘媛媛专场将在今晚22:48分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