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群星助阵苗族花山节 刘媛媛显东道主本色

http://www.yule.com.cn 2012-07-05 14:23:37   来源:   

                    群星助阵苗族花山节  刘媛媛显东道主本色

 

\


\


\


    2012年7月5日上午,云南昭通市首届苗族花山节暨威信县第五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隆重揭幕。活动聚集了阎维文、刘媛媛、李丹阳、潘长江、孙悦等众多著名歌手的前来助阵。作为云南苗族人,刘媛媛尽显东道主的本色,采访中详细介绍云南的种种特色。

 

    演出主题主要分为歌、舞两大部分,舞蹈具有典型的苗族特色,欢乐祥和中跳出了苗族人特有的风情。作为云南大理苗族出身的刘媛媛,对于此次返乡演出非常重视,在演唱曲目的选择上也用了很大心思。为了体现这种祥和共乐的气氛,在云南水富大峡谷歌舞团的倾情伴舞下,刘媛媛最终在舞台上为大家深情演唱了《国家》和《中华是我家》两首经典歌曲,不仅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同时还唱出了自己那份浓浓的家乡情。

 

    在采访中刘媛媛表示,很高兴能到家乡参加这样的演出,能这样近距离、面对面为家乡亲人唱歌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百姓歌唱。在谈到苗族的“花山节”时,刘媛媛十分兴奋的向记者介绍节日的特色,从农历正月初二至初七,是云南屏边、蒙自、河口等地苗族人民一年一度的“踩花山”节。每到这个时候,来自各村各寨的苗族人民,都会潮水般地从四面八方涌向几个苗村寨之间的开阔坡地上敬酒、祝福,花山场内外锣鼓齐鸣,鞭炮声,铜炮枪声此起彼伏,鲜花、朋旗迎风招展,各种欢庆活动先后开始进行,自己作为苗族演员能为苗族文化发展出一份力是自己责无旁贷的责任。

 

    据悉,该演出将在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进行播出。(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