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中基潜水LOFTER 自发图片竟被误指盗图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2 16:15:13   来源:   

郑中基微博截图


郑中基微博截图




    9月10日,郑中基助理发表微博,称最近网络传言郑中基摄影作品被盗事件实为网友误解,在网易LOFTER晒图的就是郑中基本人。助理还贴出了郑中基的LOFTER轻博客地址,招呼粉丝前去围观。微博发出15分钟后,得到郑中基本人转发,证实了这位被网友称为“娱乐圈里拍照最好的”摄影大神入驻网易LOFTER。


    据了解,9月5日中午,网友“唐城同学”爆料在网易LOFTER有一个ID为“小眼睛”的人,发布大量疑似郑中基摄影作品,每张照片下方均注明了拍摄参数,却无署名,怀疑是郑中基的摄影图片被盗用。网易LOFTER一向反对盗图行为,甚至组建了律师团为原创网友提供法律咨询。 “LOFTER是我们摄影人心中的一片净土,出于对LOFTER的爱护,一发现这个情况我就马上做出了反应,没想到还真是郑中基。” “唐城同学”对乌龙事件表示很不好意思。


    郑中基是娱乐圈中知名的摄影“大神”,文艺范儿十足,被网友戏称为“娱乐圈里拍照最好的”。当年他在flickr的ID “tinyeyes”与日本的Tommy Oshima齐名,在摄影风格上也有共通之处,同属flickr上最擅于使用leica noct 50/1.0摄影师之列。但在2009年初,tinyeyes突然离开flickr并删除所有照片。事隔三年多,没料到这次郑中基以“小眼睛”的ID卷土重来,在内地摄影发烧友圈潜水达数个月之久,如果不是LOFTER用户 “乌龙抓包”,可能“小眼睛”还会继续隐藏身份低调玩摄影。


    得知摄影大神入驻的网易轻博客LOFTER小编,对郑中基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郑中基将LOFTER作为自己的摄影秀场,是对LOFTER的认可和鼓励。随着郑中基、蔡志忠、汪国真、慕容雪村......的入驻LOFTER的明星越来越多,网易LOFTER成为绘画、音乐、摄影、写作原创者的新聚集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