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录制《在银色月光下》 寄中秋国庆祝福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4 09:30:48   来源:   

                 刘媛媛录制《在银色月光下》  寄中秋国庆祝福


\


\


    9月11日晚,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走进录音棚,为即将在乌鲁木齐举办的央视《天山情—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国庆主题教育晚会录制歌曲《在银色月光下》。此次晚会演出规模,将超出央视在乌鲁木齐举办过的所有活动,演员阵容非常强大。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演唱嘉宾,为了能在晚会中诠释好这首塔塔尔族民歌《在银色月光下》,刘媛媛结合了近日在伊犁大草原、武夷山新歌采风的心得,在录音棚反复录制到深夜,敬业之高备受众工作人员赞叹。

 

   《在银色的月光下》这首歌由二十世纪最负盛名的音乐家王洛宾译词,黎英海改编,钱琦编曲,在半个多世纪以来,曾由多位著名歌唱家演唱,经久不衰。这首歌经过重新编配之后,歌曲更有生命力,通过大提琴,长笛、人声及各种乐器的交相辉映,着重表现了新疆年轻小伙子对爱情的纯洁向往和无限怅惘,诠释了爱情这一永恒主题。

  

    在刚刚参加完民政部“同在蓝天下”公益行动和“微笑行动”中国慈善基金晚宴之后,刘媛媛马不停蹄的赶往录音棚录制了歌曲《在银色月光下》。为了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刘媛媛提前熟悉这首歌的不同版本和歌词内容,还特地将录制时间安排在晚上。“这样我才能静下心来,细细地去体会、去感受并演绎好这首歌曲。”录制现场,刘媛媛认真、仔细的对歌曲每一处旋律、每一句歌词都进行了反复练习,通过近日去新疆乌鲁木齐、伊犁那拉提草原采风积累下的一些感受和素材,很快将对这首歌曲的理解和音乐感受融入到这首歌曲的录制中。录制中,刘媛媛反复推敲歌词旋律的韵意,认真问取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意见,通过刘媛媛两度创作,一首别具一格、深情悠扬的爱情歌曲呈现在大家面前,敬业精神令在场众人赞叹不已。

 

    采访中,刘媛媛表示“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此次央视在我的成长地乌鲁木齐举办规模盛大的国庆晚会,除了体现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也是送给当地各族群众的一份国庆大礼,意义很大。希望新录制的这首歌曲,在晚会上演唱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全国观众的喜爱。(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