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王小王》揭秘首枚残奥会金牌夺主平亚丽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1 11:34:48   来源:   

平亚丽。

平亚丽。



    此前在微博曝出前国家队体操选手、北京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吊环金牌得主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口乞讨,该事件引得网友议论纷纷,除此之外,也常见昔日风光的运动员退役后的落魄生活见诸于媒体报端。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媒体,应该积极引导社会更多的关注运动员退役之后的生活。由长江传媒出品,湖北卫视播出的《大王小王》的录制现场就来了一位嘉宾,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这位曾经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冠军,在退役后也经历了人生的低谷,通过白手起家,已经是众人皆知的平老板,或许她的退役生活能够给大家一些启示,帮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建立信心。



悲惨人生



    平亚丽一出生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后来进入盲校,但是依然被健全运动员歧视,连运动场地都不能保证。8岁那年,平亚丽失去了妈妈,“去世时她的眼睛没有闭上,我知道她放心不下我,这个孩子又没眼睛又没妈,怎么活?父亲也常说,只要他还活着,就有我一口饭吃,但我不能让他养活一辈子,我得自食其力。”平亚丽说道。



    通过刻苦训练和学习,平亚丽参加了1984年举办的第七届残奥会盲人跳远B2级的比赛,以4.28米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成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个里程碑。对于平亚丽来说,获得冠军意味着她可以继续留在运动队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可以拿到微薄的薪水。



    结婚生子后,平亚丽的日子并没有如想象中好起来,儿子也是遗传性盲人,丈夫不久也提出了离婚,自己身患眼疾,还面临下岗,独自抚养儿子的重任压在了她的身上,生活比正常的普通人更要难捱。



幸福生活



    退役不可怕,可怕的是退缩。平亚丽顶着重重压力,靠着信念的支持,开始学习按摩、推拿,并在家开起了按摩室,发展到如今,已经成为远近知名的高级按摩师。



    平亚丽用真实的境遇还原了一个退役运动员的奋斗史:只要端正心态,勤勉好学,靠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养活自己。希望运动员能够把握自己,对生活早做规划,退役后也能拥有美丽人生。



    节目录制现场平亚丽还带来了她的一位相伴多年的好朋友,那就是导盲犬LUCKY,人与动物的相互信赖不仅有欢笑更有感动。更多精彩还请守候湖北卫视10月11日中午12:30首播及23:30重播的《大王小王》。

新闻表情